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探百年枣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4-09 16:48:00   作者:

点击观看视频

开幕式现场

网友扫描微信二维码开始验证

健步行途中,气球小丑边走边为孩子们制造惊喜,受到孩子们的追捧

龙泉镇美景 孙金忠 摄

    大众网烟台4月9日讯 (记者 王瑜 苑菲菲 杨瑞远) 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4月9日上午,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牟平区龙泉镇政府、牟平区旅游局等单位举办的“鲁川置业杯”龙泉枣园健步行暨“‘烟台银行’杯寻龙泉之美,留记忆中的颜色”摄影大赛开幕,千名大众网网友在健步强身之余,感受龙泉镇的美景,品尝龙泉镇的美食。

  4月9日一早,近千名大众网网友在莱山区和牟平区分别集合向龙泉镇进发。记者注意到,参加这次活动的网友涵盖中年、老年、儿童等各个年龄段,不少人都是“组团”而来,趁着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出来散散心。此次活动,主办方还特意制作了统一的服装免费发放给参与者,同时在线路中间摆放各种农村特色设施,让参与者在健步走的同时可以体验各种农家特色风味。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探百年枣园·赏龙泉佳园”及健步行的健康理念这一主题,以龙泉小镇特有的百花齐放为背景,让参与者在健步强身之余感受儿时记忆中那含苞待放的杏花、遍地嫩绿的山间青草、晶莹剔透的小溪流水,品味到嫩白滑溜的豆腐、满嘴留香的农家饭。在健康的行进间,寻找自己儿时的回忆,同时为自己和孩子留下一份不一样的记忆。

一网友被美景吸引,拿起手机自拍

大众网友开启愉快健步走之旅 孙金忠 摄

趣味障碍盖章 孙金忠 摄

  活动以邹家庄村委为起点,途经孔庄村委,从聚贤山庄折返后,再从孔庄村委到邹家庄村委结束。一路上,龙泉镇的美景、漫山遍野盛开的花、淳朴的风土人情吸引网友不时驻足,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我和老伴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出来走一走,去了很多地方,你看今天的天气这么好,这的风景也很美,感觉很不错。”网友刘积友大叔说。

  为了增加健步走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在线路中间设置了5个趣味障碍:起点处扫描龙泉镇微信公众号——“昆嵛山温泉小镇山东龙泉”;寻找将军石,并留影上传朋友圈;寻找并排三个拴马石;在折返点处设置留影墙,参与者可签名留影上传朋友圈,寻找你心中最美的花树并与之合影,上传朋友圈。活动结束后,参与网友可关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和龙泉镇官方微信——“昆嵛山温泉小镇山东龙泉”,发送当天拍摄的精彩照片,参与“最美龙泉”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束后,前十名获奖者可到烟台大众网领取价值120元的吉斯小金罐饮料一箱,获奖作品还将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和龙泉镇官方微信上刊发。

韩国留学生丁桂花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农村

外教用相机记录下龙泉镇的美景

外教家庭体验地道胶东乡村(孙启华 摄)

    记者现场看到,龙泉的美景不但吸引了众多国内游客,还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前来赏花观景,体验乡村之美。据了解,这20多名外国游客来自韩国、美国等国家,是山东工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开幕式后,来自韩国的丁桂花同学说,这是她来中国半年以来第一次走进地道的中国乡村。通过翻译,丁桂花告诉大众网记者:“我第一次见传统的中国舞蹈(大秧歌),感觉非常震撼。”

  留学生带队负责人表示,本次留学生走进地道的胶东乡村,就是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真实的农村面貌。除了留学生之外,还有众多外教全家庭总动员,在健步行的同时,也欣赏了龙泉镇的春季美景。

  在吃过拌山苜楂菜、山菜拼盘、香椿山鸡蛋等极具胶东特色的农家乐饭菜后,丁桂花一边比划着碗口大的山菜包子,一边感叹烟台农村村民的慷慨大方,可口的饭菜和秀色可餐的美景让留学生们和外教们流连忘返。

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经济,村民也做起了游客的买卖

剪纸、面人等民间艺人现场展示

一群小朋友从山上奔跑下来,孩子们无疑是当天最开心的(孙启华 摄)

  举办这样的大活动,对于这个宁静的小乡村可不是常见的。枣园夼内几个村子的路边和路口,聚满了正在卖货的村民。村民们都将自家种植的苹果、山楂、韭菜等采摘下来,拿到路边售卖。“都是自己家种的,那个绿色,绝对有机蔬菜。”孔庄村一位摆摊的村民,正在向摊位前的游客推销他的蔬菜。对土生土长在枣园夼的村民来说,绿色、无污染、健康、环保等词汇,几乎成了他们介绍自家产品时的标配了。

  东店子村70多岁的王老人对游客们很是热情,有游客到她家中拍樱桃树、拍照片时,她都热情地拿出自家种的苹果来一个劲往对方手中塞,请游客吃苹果。“以前村里没这么热闹,也就这几年,城里人都来旅游了,春天来看花,夏天和秋天来采摘,村里开饭店的也多了。”老人说,之前一些老人自己种的菜都自给自足,现在赶上搞活动的时候,还能把菜带到路边去换上几个零花钱,小日子过得更舒坦。

  据村民们介绍,他们知道龙泉镇首届枣园健步行活动要在9日举办后,各个村里也早早做好了准备,就等着招待游客。在健步行的沿路上,村民们都设置了“加油站”,提供茶水供口渴的游客喝水,还有的村民把自家的小猫和小狗等抱到路边,免费供游客领养。一些热情的村民将洗好的苹果搬到休息处,免费提供给游客食用。

古筝美女为小山村美景增彩

  健步行途中设有多个“加油站”,网友可在此休息补充能量

健步行的网友,到折返点后荡起秋千,非常开心

部分网友合影

  据悉,牟平区龙泉镇将以此次龙泉枣园夼赏花健步行活动为契机,将正式开启龙泉旅游季,面向市民发布龙泉旅游手册,将赏花游、采摘游、登山游、胡同游、温泉游等一年四季龙泉观光旅游的亮点集中发布,方便游客前来游玩,从而打造“山水龙泉·养生佳园”这一旅游品牌,让龙泉真正成为烟台市民休闲养生的后花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