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村民摇身变“生意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4-09 16:51:00   作者:

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经济,村民也做起了游客的买卖

村民在售卖自家生产的蔬菜

剪纸、面人等民间艺人现场展示

  健步行途中设有多个“加油站”,网友可在此休息补充能量

龙泉镇枣园夼花海美景让人陶醉

    大众网烟台4月9日讯 (记者 苑菲菲) “村子越来越漂亮,城里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里也一天比一天热闹起来了。”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枣园夼东店子村70多岁的王大娘看着游人如织的山路,乐得合不拢嘴巴。9日,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牟平区龙泉镇政府、牟平区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鲁川置业杯”龙泉枣园健步行活动人气爆棚,山清水秀的枣园夼,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

    9日上午,枣园夼内几个村子的路边和路口,聚满了正在卖货的村民。村民们都将自家种植的苹果、山楂、韭菜等采摘下来,拿到路边售卖。“都是自己家种的,那个绿色,绝对有机蔬菜。”孔庄村一位摆摊的村民,正在向摊位前的游客推销他的蔬菜。对土生土长在枣园夼的村民来说,绿色、无污染、健康、环保等词汇,几乎成了他们介绍自家产品时的标配了。

    东店子村70多岁的王大娘对游客们很是热情,有游客到她家中拍樱桃树、拍照片时,她都热情地拿出自家种的苹果来一个劲往对方手中塞,请游客吃苹果。“以前村里没这么热闹,也就这几年,城里人都来旅游了,春天来看花,夏天和秋天来采摘,村里开饭店的也多了。”老人说,之前一些老人自己种的菜都自给自足,现在赶上搞活动的时候,还能把菜带到路边去换上几个零花钱,小日子过得更舒坦。

    据村民们介绍,他们早就知道龙泉镇首届枣园健步行活动要在9日举办了,各个村里也早早做好了准备,就等着招待游客。在健步行的沿路上,村民们都设置了“加油站”,提供茶水供口渴的游客喝水,还有的村民把自家的小猫和小狗等抱到路边,免费供游客领养。一些热情的村民将洗好的苹果搬到休息处,免费提供给游客食用。

    据悉,枣园夼是龙泉镇西北山区村落的总称,三面环山,峰峦叠嶂,景色秀美。相传在古时候,夼内散落着24个自然村,自然生长的酸枣树遍布夼内山坡,所以这里自古就有“24小枣园”之说。如今的枣园夼更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哪个村子的特产什么农产品,哪个村子在什么季节可以去玩什么等,都有自己的定位和特点,随着山村旅游业的发展,村民们越来越适应现在的新身份,山村旅游也越办越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