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洋学生体验地道胶东乡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4-09 16:23:00   作者:

韩国留学生丁桂花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农村

外教用相机记录下龙泉镇的美景

外教家庭体验地道胶东乡村(孙启华 摄)

外教全家总动员,参与健步行

  大众网烟台4月9日讯 (记者 杨瑞远) 4月9日上午,“鲁川置业杯”龙泉枣园健步行暨“‘烟台银行’杯寻龙泉之美 留记忆中的颜色”摄影大赛开幕式在牟平区龙泉镇举行。记者现场看到,龙泉的美景不但吸引了众多国内游客,还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前来赏花观景,体验乡村之美。

  据了解,这20多名外国游客来自韩国、美国等国家,是山东工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开幕式后,来自韩国的丁桂花同学说,这是她来中国半年以来第一次走进地道的中国乡村。通过翻译,丁桂花告诉大众网记者:“我第一次见传统的中国舞蹈(大秧歌),感觉非常震撼。”

  留学生带队负责人表示,本次留学生走进地道的胶东乡村,就是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真实的农村面貌。除了留学生之外,还有众多外教全家庭总动员,在健步行的同时,也欣赏了龙泉镇的春季美景。

  在吃过拌山苜楂菜、山菜拼盘、香椿山鸡蛋等极具胶东特色的农家乐饭菜后,丁桂花一边比划着碗口大的山菜包子,一边感叹烟台农村村民的慷慨大方,可口的饭菜和秀色可餐的美景让留学生们和外教们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牟平区龙泉镇政府、牟平区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牟平区龙泉镇枣园夼位于“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脚下,万米长的百花小径集合了人们所有关于美丽乡村的想象。村庄里那清晰的拴马石,村头潺潺的流水,房前屋后的杏花,漫山遍野的梨花、苹果花、樱桃花、桃花,还有龙泉的马尾提豆腐、高家疃的蜂蜜、龙泉小米、龙泉绿茶这些原生态的美食,无不让人想要漫步其中。

  本次活动围绕“探百年枣园·赏龙泉佳园”及健步行的健康理念这一主题,以龙泉小镇特有的百花齐放为背景,让参与者在健步强身之余感受儿时记忆中那含苞待放的杏花、遍地嫩绿的山间青草、晶莹剔透的小溪流水,品味到嫩白滑溜的豆腐、满嘴留香的农家饭。在健康的行进间,寻找自己儿时的回忆,同时为自己和孩子留下一份不一样的记忆。

  同时,以此次龙泉枣园夼赏花健步行活动为契机,将正式开启龙泉旅游季,面向市民发布龙泉旅游手册,将赏花游、采摘游、登山游、胡同游、温泉游等一年四季龙泉观光旅游的亮点集中发布,方便游客前来游玩,从而打造“山水龙泉·养生佳园”这一旅游品牌,让龙泉真正成为烟台市民休闲养生的后花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