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金光大道第1条: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6-09-30 13:45:00   作者:

  城里人那么多,何必要去凑热闹?

  何不带上孩子,与亲朋好友,走进大自然的怀抱

  沿着省道327,体验“悠然见南山”乡村田园之旅

  这里有最新鲜的空气,有最美丽的金秋风光

  上山下乡、横贯鲁中,顺着“金光大道”寻一处属于你的诗和远方

  

  “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线路沿省道327,从东到西横贯鲁中山区,A级景区遍布、自然风光绝佳,可谓“金光大道”中最养肺的线路,也是平均海拔最高的线路。

  体验农家小院,探寻乡间记忆

  门牙村

  

  仲宫镇门牙村,是仲宫第一大村。门牙村南面的山叫蒲山,上有南石门,村北山叫木梨寨山,上有北石门,两个“石门”遥相呼应,因形似门牙所以村以门牙命名。门牙景区倚锦阳川而建,东西全长2.8公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大小门牙景区最出名的莫过于农家乐,春暖花开,济南不少家庭到南部山区踏青出游。

  阁老村

  

  阁老村隶属莱城区茶业口镇,位于莱城北55公里、镇政府驻地西北8.5公里处。全村由东向西绵延2华里多,青龙街从村东一直贯穿至村西,蜿蜒曲折,好像一条长龙卧在村中,其间分出的小街宛如龙腿、龙爪,村内街道四通八达且错落有致。

  藕池村

  

  藕池村位于西营镇境内,东与章丘市交界,南与泰安市接壤,林木覆盖率达到99%,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

  拔槊泉村

  

  西营镇拔槊泉村位于镇政府驻地东北方约10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上,风景秀丽,空气怡人,海拔750米,当地俗称“小关东”。拔槊泉位于拔槊泉村中,在漫长岁月中,村民祖辈都是依靠这个天然泉池生存。泉水自石缝中流出,叮咚有声,常年清澈甘甜,从不枯竭。

  五彩山村

  

  “五彩山村”是指章丘市垛庄镇的东车厢村、西车厢村、十八盘村、小石屋村和西里虎村,位于垛庄镇西北方向,南与百丈崖景区相邻。 “五彩山村”风景优美,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

  朱家峪

  

  济南朱家峪景区位于山东济南,是中国北方地区典型的山村型古村落,是山东省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里,祠庙、楼阁、古桥、古文化遗址等景点星罗棋布;四面青峰隐隐,溪中碧水悠悠;长白、胡山诸峰拱卫映带如画;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风景名胜资源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和学者。

  上降甘村

  

  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上降甘村邻村大南营村、南龙湾村、阁佬村、林枝村,天蓝水清,空气清新。隶属于西营镇,位于西营以南约8公里。

  王老村

  

  王老村位于莱城西北37公里、镇政府驻地西12.5公里处。北到通天峪,西为雕栏山东麓,南连官正村,东北接胡家庄村。

  王石门村

  

  王石门村位于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大王庄镇,这个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村,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八方来客。莱芜大王庄镇王石门村位于莱城西北,香山东麓,团山以北。其东与雪野镇房干村相邻,西与独路村相邻,南与石屋子村、龙尾村相邻,北与章丘相望。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纪法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