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周游齐鲁带你坐火车游山东

来源:大众网   编辑:韩静静   2017-04-24 10:12:00   作者:韩静静

  4月16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其中,济南铁路局办理旅客列车总数338.5对,办理始发、终到旅客列车168对。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这些列车的开通运营将更加方便游客的出行。根据新的运行图,周游齐鲁告诉你如何坐着火车游山东。
  增车次,游海滨
  数据显示,4月16日至5月15日济南至荣成间每日加开D9455次、荣成至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4218次、北京南至济南西间每日加开G4287次;新图实施后,烟台至青岛北C6566/C6577次延长青岛终到始发;烟台(荣成)至枣庄D6056/7、D6082/3次运行区段变更为烟台(荣成)至济南西;济南东至青岛D6025次(周末线)改青岛北终到。也就是说,新图运行后,将有更多的车次前往沿海地区,前往沿海地区出行的游客可以不用担心“周五走 周日回”能否变成现实。
  此次运行图调整涉及到的海滨城市主要有荣成市、烟台市、青岛市,非沿海城市主要有北京市、枣庄市。根据周游齐鲁预订平台(http://www.zyql.cn/)显示,这三个海滨城市拥有绵长的海岸线,也就掌握了丰富的海滨旅游资源,比如威海市拥有威海成山头风景区、威海神游海洋世界、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威海赤山风景区、威海华夏城、威海天沐温泉等景区,烟台市则拥有烟台海昌鲸鲨馆、烟台塔山风景区、蓬莱阁等景区。这些景区涵盖了以海滨风光为主,济南市则以厚重的历史文化景点见长,兼顾自然山水类景区,如著名的千佛山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灵岩寺景区主打历史文化牌,红叶谷、九如山等南部山区景区则以自然山水风光闻名。到济南旅游,传统的一日游正在向两日游、三日游转变。
  提速度,游菏泽
   据报道,此次调图充分考虑聊城、菏泽鲁西南地区经济发展需要,优化了到往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列车运行区段。新图实施后,聊城至金华K1511/0/1、K1512/09/12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聊城至义乌;烟台至金华K1184/1、K1182/3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烟台至义乌。同时,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大幅压缩,青岛北至郑州K1634/5次列车在济南铁路局管内运行压缩1小时04分钟;青岛至曹县5022/3次旅行时间压缩48分钟。因此,在山东境内最受益的就是青岛市与菏泽市,缩短的48分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青岛人游菏泽的时间,增加了游客量。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菏泽市素有“中国牡丹之乡”的美誉,栽培牡丹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科研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据周游齐鲁预订网站(http://www.zyql.cn/)介绍,春天是观赏牡丹的最好时节,借助周末的时间,在菏泽进行2日游,看看牡丹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的菏泽,4A级景区主要有曹州牡丹园、孙膑旅游城、水浒好汉城等大批历史与美景兼备的景区,3A级景区则主要有金山旅游区、曹州书画院、仿山旅游区等景点,既有传说故事也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值得一去。
  周游推荐:
  威海成山头风景区(http://www.zyql.cn/scenic/info-498.html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h(ttp://www.zyql.cn/scenic/info-500.html)
  烟台海昌鲸鲨馆(http://www.zyql.cn/scenic/info-477.html
  烟台塔山风景区(http://www.zyql.cn/scenic/info-493.html
  灵岩寺景区(http://www.zyql.cn/scenic/info-445.html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http://www.zyql.cn/scenic/info-385.html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http://www.zyql.cn/scenic/info-170.html) 
  (车次相关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陶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