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走进莱阳 樱花雨中观历史

来源:青岛大众网   编辑:孙倩倩 季敏   2017-03-23 09:18:00   作者:孙倩倩 季敏

  位于胶东半岛中部的莱阳市因“莱阳梨”而为人们所熟知。其实这里还有“2016全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濯村,还有胶东唯一的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白垩纪地质博物馆,走进莱阳,樱花雨中观历史。

  遇见濯村 邂逅最美樱花雨

  转眼又要到4月,樱花开遍的季节。而提起樱花,想到的总是日本、武汉,殊不知在距离青岛仅一个小时车程的莱阳就能看到樱花开遍,落英满地的美景。4月15日,莱阳市姜疃镇濯村的樱花文化节即将开幕,600米长的唯美樱花道期待与你相遇。

  据了解,濯村位于莱阳市南20公里处的五龙河畔,辖区面积6.72平方公里,全村“三纵十一横一环”道路全部实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村庄栽植各种花卉苗木达66万余株,草坪绿地、湿地公园六处达12万平米,建设了五处农村别墅。村庄拥有全国樱花最优质的生产基地,樱花树的数量和质量堪称中国乡村第一,全村形成了住房整齐美观,街道宽阔笔直的村庄格局,整个村落变成了草如茵、树成行、楼房鳞次栉比、三季鲜花飘香、四季树木常绿的“世外桃源”。

  濯村曾先后荣获国家级“文明村镇”、“国家级特色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十二个“美丽宜居村庄”之一、中国“最美乡村”、“AA国家级景区”等荣誉称号。2006年,濯村被省委省政府确立为全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典型,被中央地方政府研究院树立为“一个可以复制的新农村建设样板”。

  做为全国文明村,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濯村目前已初步打造成了“规划科学化、环境优美化、村居整洁化、管理规范化”的新农村典范。下一步,濯村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协调发展,以产业为支撑,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在摸索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突破,勇攀绿化工作新高峰,建成森林公园,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优美环境。

  观白垩纪地质博物馆 徜徉历史海洋

  除了樱花,莱阳还有胶东唯一的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白垩纪地质博物馆,它是我国学者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方,是一处以白垩纪地球演化历史为主线,以白垩纪标准层型剖面、恐龙及恐龙蛋化石、莱阳生物群遗迹为特色,涵盖地貌景观和水体景观等地质遗迹的综合性地质公园;是一处地学特色鲜明,科学内涵丰富,生态系统良好,服务设施完备的科学公园、生态公园。

  走进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就仿佛打开了白垩纪的历史,那发育完整、分布连续、展露良好的白垩纪地层就像一部万卷书记录了1.4亿年到6500万年前的那段辉煌壮丽的地质演化史,那完整的棘鼻青岛龙骨架,多种多样的恐龙蛋化石,小巧的鹦鹉嘴龙化石、惟妙惟肖的昆虫化石、游姿万千的狼鳍鱼,还有那似一条条巨龙潜伏的蜿蜒秀美的平原峡谷,层层叠叠、绚丽多彩的丹霞地貌,都以奇特的神态写进了这部“万卷天书”。

  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型、影视及信息系统等多媒体形式,全面了解白垩纪地球演化的过程,亲近棘鼻青岛龙,模拟挖掘恐龙蛋,穿越白垩盛世,感受生命进化奇迹。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