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邹城市研学游暨伏羲女娲祭祀大典发布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3-29 10:35:00   作者:

    大众网3月29日讯 3月25日,2017邹城市研学旅游暨第二届伏羲女娲祭祀大典活动发布会在济南良友富临酒店召开。邹城市旅游局、郭里镇人民政府、孟庙孟府景区、邹城孟子国旅以及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日报、山东商报、新华网、大众网等三十余家单位和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上,两孟景区和孟子国旅首先就邹城研学旅游进行了专题推介,播放了邹城旅游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孟子修学游线路产品和优惠政策。

  郭里镇人民政府就第二届伏羲女娲祭祀大典活动进行了发布,活动以“弘扬伏羲文化、保护文化遗产、展示礼乐文明、建设和谐郭里”为宗旨,通过举办隆重的民间祭祀活动、组织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务、会展等活动,促进郭里与各地的合作交流。

  邹城市旅游局发布了“我为邹城旅游发展建言献策”金点子有奖征集和“陪着妈妈游邹城”活动。3月21日至6月30日,重点围绕旅游开发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等提出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邹城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另外,在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期间,邹城市旅游局将组织开展“陪着妈妈游邹城”旅游活动。4月25日—27日,邹城的收费旅游景区(峄山、孟庙孟府、孟林、明鲁王陵、上九山古村、皇家香草庄园)将对所有女性游客免费开放,邹城各星级酒店推出亲情特价房,为天下母亲们献上一份感恩好礼。

  最后,会议就邹鲁研学旅游基地标准及研学专家库建设进行了发布。标准规定了邹鲁研学旅游基地的术语和定义、基本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以及评定规则和办法,为下步邹鲁研学旅游基地建设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邹鲁研学旅游基地是针对大中小学生、青年团体及其他社会群体,依托邹鲁之乡特有的文化旅游景区、现代农业生态园、山水景观园区、古老村镇、儒家文化教学及体验场所,开展研学、体验及游乐活动的各种游学基地。近年来,邹城研学旅游将邹鲁之乡作为目的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核心文化、研修国学知识、陶冶文化情操、提升文化素养为目标,充分利用当地特色儒家文化旅游资源,将游与学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研学、体验及游乐活动,收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的举办,为下步邹城研学旅游平台的打造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