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使中澳游客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   2017-03-29 10:39:00   作者:

  大众网3月29日讯 据新华社电应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7年3月22日至26日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当地时间2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时指出,要以中澳旅游年为契机,开通更多直航,在人员出入境等方面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使双方游客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推动两国人员往来朝着每年300万人次迈进。
  李克强指出,中澳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去年双向人员往来约200万人次,其中中国公民首站赴澳旅游近120万人次,中国成为澳最大旅游收入来源国。中国还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在澳中国留学生达26万人。目前每周有160多个航班往返于两国。上个月,中澳旅游年在悉尼开幕,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熊猫和考拉,作为活动的吉祥物,手拉手一起跳舞,象征着中澳两国人民亲密无间的友谊。
  李克强表示,要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文明多样性是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源泉。每种文明都是人类的精神瑰宝,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中国和澳大利亚都秉持兼收并蓄、开放包容,善于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我们都应尊重文明多样性,尊重各国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强有力纽带。要以中澳旅游年为契机,开通更多直航,在人员出入境等方面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使双方游客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推动两国人员往来朝着每年300万人次迈进。中国政府鼓励更多学生赴澳留学,欢迎澳方把中国作为“新科伦坡计划”的重点国家,今年将有33所大学1200名学生赴华交流。双方应用好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平台,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中澳已建立100多对友好省州、友城关系,双方一致同意扩大地方交流,促进更多合作项目加快落地。
  访问期间,双方积极评价中澳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一致同意继续在互信、互利原则基础上,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达成一系列政府间和商业合作成果,涉及经贸投资、创新、农业、知识产权、安全执法、旅游、教育等广泛领域。其中旅游方面,双方同意以2017“中澳旅游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人文交流、鼓励人员往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