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岛不能错过的地方 长岛“十大网红打卡地”网络评选结果出炉

2022-06-21 15:5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在6月18日上午举办的“2022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沙龙——‘澎湃生态蓝’海岛对话系列活动”,长岛公布了最近评选出的“长岛十大网红打卡地”,本次活动前期通过社会层面进行征集,由网友自行上传自己喜欢的景点,后期经过网上征集和专家评选最终评出“长岛十大网红打卡地”。本次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旅客来岛、进岛游玩, 实现品牌和效益的双丰收,让游客更便捷的、更全面的感受长岛旅游的魅力。

  这个夏天来长岛打卡吧……

  1.九丈崖灯塔

  金秋十月,闲暇时去了九丈崖。行至途中,我们本不想再前进了,忽见岩石上洒着太阳金灿灿的光,如此艳丽鲜亮的色彩随着日落一点点褪去。我们赶紧追太阳而去,翻过了山。眼前的一幕景象,震撼我至今。艳丽的晚霞,像是打翻了的颜料,洒在天边,烘托着鲜红的夕阳。而夕阳却像喝醉了酒,投入了水中,晃啊晃的,把蓝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朋友兴奋地说:“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是啊,大学四年我四处行走,祖国的大好河山已被我探寻了大半,这却也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之一,毕了业能来到这么美丽的小岛上工作真是幸福且幸运,时时来到这里赏美景,也能挫掉工作和生活琐碎带来的辛苦。

  2.黄渤海交汇处(梦寻仙山)

  素有“森林氧吧”之称的林海,白天可以游览纯净自然的海岛风光,打卡世界地质奇观-黄渤海交汇线,夜晚即可漫步于梦幻的光影世界,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了。

  白天漫步在长岛林海景区的尽头,即是著名的黄渤海交汇线—长山尾。长山尾有玉滩飞雪之称,堪称世界地质奇观,远远望去,这条黄渤海的交汇线形似“龙尾”甩入登州水道,将一海碧水分成两个世界,泾渭分明,真应了那句“一脚踏两海,两耳听双涛”,令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夜晚的《梦寻仙山》是国内大型行浸式海岛光影演艺,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在顶级的灯光秀映衬之下创造出多姿多彩的景区形象和艺术风格。海神文化,赋予长岛神幻色彩,以梦回天宫为光影演艺主题线索,将文化传承与现代高科技结合,用丰富奇特的想象和大胆夸张的手法,组成一幅亦虚亦实、亦幻亦真的梦寻图。梦幻仙林、仙宫夜色、天空集市、浩瀚星河、妈祖显灵创造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意境,呈现惊险刺激、精彩绝伦、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3.大黑山岛“黑山之眼”

  龙爪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蓬莱对岸小众海岛——大黑山岛的北端,其悬崖断壁群延绵一千余米,构成山势险峻、巨石玄妙、礁洞幽幻的奇异景观,因形状酷似龙爪而得名,是中国“大陆”发育最典型的石英岩群,充分显示了大自然亿万年的演变进程。作为长岛国家地质公园的主体部分,龙爪山拥有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长的海蚀栈道——龙道,我国最大的天然海蚀洞——聚仙洞,北方海域罕见的海蚀穹——天门洞开,其中天门洞开被称为“中国十大网红打卡点”,堪称世界级地质奇观,具有极高的游览和科研价值。

  4.钓鱼岛

  “钓鱼岛”,首先吸引人的是它巧合的名字,但真正令人留恋的是那似乎远离尘世、纯粹天然的状态。岛上四面环水,波浮浪托,裸岩嶙峋峥嵘,危岸斑驳皱裂,崖壁悬垂欲倾。登临其上环顾四野,真可谓满目皆是景,处处山水画。每逢春季和初夏,在此还能观赏到群群海豹游弋嬉戏和登礁休憩的景观。在这里,您可以捉蟹、摸螺、捞菜;可以游泳划船、骑水上自行车;可以岸边野炊、品尝海鲜和喂食海鸥感受人与自然亲密接触。近几年岛上增加了许多的网红打卡地,Love长岛、小风车、灯塔受到年轻人的喜欢,纷纷在此打卡拍照。

  5.双层巴士观光海岸

  你知道吗?长岛最火的打卡之地,除了美景,还有一辆闪亮的双层巴士,她也成为长岛的潮流打卡地。新亮相的双层巴士是新开通的从码头到月牙湾,从月牙湾到展馆的旅游往返线路,该旅游线将长岛的旅游景点、文化地标等特色旅游元素进行串联。不仅为长岛增添一条流动的“风景线”,而且为来岛游客提供了一体化的旅游公共交通服务。双层巴士的二层,可以吹着海风,喝着咖啡,听着喜欢的音乐,看到一艘艘小船停在海边,体验坐着双层巴士看海的浪漫!

  6.万鸥齐翔(万鸟岛)

  万鸟岛,原名高山岛,坐落于山东长岛诸岛中部偏东,远远望去,酷似一艘锚泊的登陆舰。每年四月至八月,成千上万只的海鸥聚集于此,游客乘船临近,海鸥穿梭伴游,伸手可触鸟羽翼,宛如置身于海鸥的王国,因此得名“万鸟岛”。这里也是长岛海拔最高的岛屿。海岸地貌多为悬崖陡壁,这些如劈如削的断崖,经亿万年风化和海蚀,形成一簇自然的海上石林。

  7.“彩云逐日”雕塑

  在这“画框”中看日出日落、四季交替,观海天一线、云卷云舒。动的是风、是云、是蓝色大海上掠过的海鸥;不动的是蓝天、是远山、是心境。日出之前这里是最美的,太阳从海平线升起前映出的霞光犹如一条赤练平铺在空中,谁持彩练当空舞不过如此。此处视野开阔,日出前三十分钟是最佳的拍照的时间,柔和的夕阳打在脸上,绝美!是来长岛旅游打卡必来的地方。

  8.鲜花海岸和“豹豹”雕塑群

  长岛一向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可口的海鲜美食和悠然自在的慢生活而著称。春来夏去又逢秋,花儿争先抢后地开放在长岛的每一个角落。

  每到秋天十月份就会迎来属于鼠尾草和粉黛乱子草的最美花季,清新脱俗的紫色与粉色为秋天增添了新的色彩,形成了专属于长岛的鲜花海岸。金秋十月,在北长山乡月牙湾鼠尾草花园,阵阵微风吹过鼠尾草柔软的茎干,毛绒绒(茸茸?)的叶片,还有星星点点的紫色穗状花序,她们会晃着美丽的身躯微微垂头,使你我沉浸在这片紫色的海洋。在南长山街道长园宾馆漫道东行约百米,还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粉黛乱子草,一大片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如云如雾,如烟似纱,给秋天带来几分少女般的浪漫。漫步其间,仿佛徜徉于一片粉红海洋之中,宛如童话般浪漫唯美,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游赏完长岛鲜花海岸以后,就来到海水浴场西侧“豹豹”雕塑群中小憩一会儿,在呆萌可爱的“豹豹”的陪伴下,为今天的长岛花路之旅增添了无限温情,令人流连忘返。

  9.砣矶岛石头巷

  这里不是戴舒望笔下寂寥的雨巷,也非刘禹锡眼中乌衣巷口的那一抹斜阳,这里的渔村小巷幽深而古朴,沧桑又隐逸。这里是砣矶岛上磨石嘴村的石头巷。在这个保护良好的原始自然村落,有古老的石头巷和百年的石头房,这些用石头做成的墙体民居冬暖夏凉,质地坚固,勤劳善良的砣矶人世代居住于此。

  走进这里,处处都能看到年代久远的历史记忆。看看这巷子里的人家,就能想到夏日的午后,摇着蒲扇乘凉的老人和孩童。村内一条条的小巷是用砣矶本地特有的石头铺成的,色彩斑斓,巷子两旁均为石头墙垒砌的房屋,墙面做工独特。有金灿灿的石头垒成的黄金屋,也有拼成铜钱形状的“金钱墙”。石头巷静静地流淌在千百年间,用优雅的姿态,诠释着巷子里的人或事。行走其中,感受海岛渔村的沧桑,让人不禁放慢脚步,生怕自己的急躁、喧闹打破这静谧与和谐。

  10.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和老海岛事迹陈列馆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及老海岛事迹陈列馆位于南长山岛西南沿岸,两馆建设总面积2万5千平方米,布展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主要以讲好长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海上绿水青山的动人故事为主,集中展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规划、内容以及成果;老海岛事迹陈列馆主要展示以“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为主题的老海岛精神。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由一个主题展区、两个专题展区和公共服务空间“三大功能区”组成。主要以“绿水青山 生态兴岛”为主题,重点布局了“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绿水青山 向海而生”、“生态保护 第一要务”、“生态产业 基础支撑”、“生态制度 重要保障”、“共建共享 基本原则”等主题叙事单元,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立体化的(地)介绍了长岛人文历史、生态资源,展示了长岛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蓝色生态之岛、休闲宜居之岛、军民融合之岛中的经验做法,为海岛型地区生态建设提供了生动的“长岛样板”。

  老海岛事迹陈列馆,以“老海岛信念”为主题,全面整合海岛军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四部分内容,采用声电、雕塑、图片、展品、多媒体、现场还原、情景体验等展示手法,展陈1945年以来海岛军民守岛建岛的40多个“老海岛”人物和故事,深刻诠释“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信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铁定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深刻领会坚守信仰的忠诚精神,坚定革命信念。开馆以来,成为区内外游客的“红色打卡地”,累计接待学习团队750余批次、5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