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微度假·建筑可阅读”:行走虹口 打卡烟台老洋房

2022-06-15 0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符”。6月11日,2022年“好客山东仙境烟台游品荟”系列活动次第展开,“建筑可阅读 打卡烟台老洋房 ”主题系列活动在虹口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首发启动。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专家和市民、游客,以及国家和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一起“深度阅读”烟台虹口老洋房。

  在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曲德顺的娓娓道来中,烟台大学筹办处、《胶东日报》创办地、大陆饭店、卫灵女校、芝罘学校、启喑学校、李子居故居等老建筑鲜活地展现在市民和游客的眼前,领略到“烟台老洋房不一样的建筑风景”。

  活动当天,市民姚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早早来到了现场,“其实孩子有点小,我先生的意思是孩子太小,不一定能理解烟台老洋房的历史,但是我很坚持,我认为作为烟台人,比起孩子的文化熏陶,我们更应该了解烟台”。

  “我在烟台生活了几十年,真没想到,卫灵女校就在虹口这一代,它的第二任校长居然还翻译了英文版的《四世同堂》。”文学爱好者张先生向记者感叹道,“烟台的这些老洋房旧址,让我感受到,烟台城市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一直都在。”

  作为《图说烟台老洋房》的作者之一曲德顺表示:“每一座老洋房都承载着厚重而鲜活的城市记忆,用心感受它们的存在,凝视和思考贯穿于其中的文化印记,推动城市历史文化脉络的赓续,希望烟台老洋房‘这块小石头’,也能叠放到历史的沉积层上去,更希望烟台老洋房能更好地恢复昔日之容颜,活化今日之功能。”

  “建筑可阅读 打卡烟台老洋房”主题活动是“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系列活动的线下体验打卡部分。线下体验部分旨在邀请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到活动中,讲好烟台故事,一起体验分享城市美好生活,激发市民游客发现烟台、体验烟台的出游热情。

  据了解,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4月29日启动“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打卡最烟台”系列视频展播季和短视频大赛两个部分。“打卡最烟台”系列视频展播季围绕烟台城市休闲、美食体验、海洋旅游、葡萄酒文化等主题产品推出的系列视频展播。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则是面向全社会,邀请市民和游客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美好生活,利用镜头进行创意拍摄,将你眼中“最烟台”的部分展示分享给更多人。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截止发稿已报名近400余条,大赛作品评审也将于近期举行。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