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最烟台|美景+海鲜 烟台的夏天太飒了

2022-06-14 11: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途径五月的安然,走向六月的葱茏。初夏的烟台,蓝天、白云、绿树、青草和迎面吹来的海风……从此刻开始,烟台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春意藏,夏初长,你身边的一切美好都值得被记录。

  “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主题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引来了一大波短视频爱好者竞相报名参与。参赛选手眼中的烟台,是什么样子的?

  “打卡最烟台”先睹为快

  “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征集环节作为“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短视频爱好者的积极相应,截止发稿,已收到报名短视频380余条。部分作品,先睹为快~!

  爱海,爱烟台的海,一路向北,第一站必是海滩。阳光沙滩,碧波荡漾,一起挖沙、赶海、拾贝,感受自在时光。

  海边蒙上了夜色,傍晚的烟台充满了诗意,晚风习习,星光点点,携手心爱的人漫步于夕阳之下,浪漫惬意,令人心醉。

  如果说,美景使烟台成为第一眼美女,那么,非遗文化使烟台的魅力更上一层楼。剪纸、绒绣、海阳大秧歌……经岁月洗礼,尽绽光芒。

  未完待续……

  最地道的海鲜在烟台

  用美景犒赏你的心,用美食犒赏你的胃,玩了一天,吃一顿最地道的烟台海鲜。经营多年的街头鲁菜馆,精心烹制烟台小海鲜,每一口都是海洋的味道,连烟台当地人都爱不释口。

  烟台作为一个海滨城市,一提起吃,首先想到的就是海鲜。面朝大海吃海鲜,是烟台吃货夏日标配。

  烟台人最会吃海鲜,知道该在哪个季节吃什么海鲜,在烟台,想成为优秀的吃货。这份“烟台海鲜时刻表”必须码住!

  烟台海鲜时刻表

  1月-2月 海虹、海蛎子

  ▲冬天是万物萧瑟的时节,但对于烟台人来说,冬天也有让人垂涎三尺的时令海货。比如海虹和海蛎子。

  2月-3月 开冰梭、夹板虾、桃花虾

  ▲初春冰雪消融,这时候烟台正当时的海鲜,大概就是开冰梭、夹板虾和桃花虾了。开冰梭也被誉为“初春第一鲜”。

  3月-4月 爬虾、鲅鱼

  ▲三四月的爬虾是一年中最肥美的时候。

  ▲每年的5月1日“封海期”来临之前烟台人必须吃的一种海鲜就是——春鲅鱼。

  5月-6月 黑鱼、马步鱼

  ▲一般来说在封海前后,马步鱼也会随之上市。

  ▲黑鱼是乌鳢的俗称,这也是一种烟台人饭桌上常见的鱼类。做法主要以清蒸和炖汤为主。

  6月-7月 蛤蜊、黄鱼

  ▲俗话说“凉水蛎子热水蛤”,蛤蜊在天热时最肥。

  每年六月是黄花鱼的产卵季节,这时候的黄花鱼,身肥肉美最是鲜嫩。

  7月-8月 八蛸、海兔

  ▲八蛸是烟台海鲜市场随处可见的美味。这种小章鱼一般在夏末秋初时尤为肥美。

  ▲海兔,以前是海边非常常见的小海鲜,近几年产量减少,价格也开始一路走高。

  8月-9月 大虾、秋鲅鱼

  ▲夏秋时节的明虾基围虾,开海后的小红虾,一年四季都有,想什么时候吃都行。

  ▲鲅鱼一年是分为春秋两季的,春鲅鱼在封海前,秋鲅鱼是开海后,一年两季,是烟台人必吃的美食。

  9月-10月 螃蟹

  ▲要说秋天烟台最有代表性的海鲜,那非螃蟹莫属了。秋肥时节,烟台的螃蟹各个肥大、肉又多!满满的蟹肉,紧实的口感。

  11月-12月 扇贝、海肠

  ▲冬季是吃扇贝的好时候。不论是新鲜的扇贝、还是扇贝丁、或者扇贝干,都逃不出烟台人的厨房。

  ▲冬季烟台海边出产的海肠味道鲜美、质量上乘,堪称海鲜中的极品。

  “打卡最烟台”短视频作品征集

  视频征集范围广,可以是烟台的美食美景、葡萄酒文化、海洋旅游,也可以是人文历史、建筑古迹、城市休闲。手机、相机形式不限。视频内容要积极向上、充满社会正能量。

  报名方式:参赛作品发至:596829657@qq.com。电子邮件名称为:“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作者名(团体名)+联系方式,随邮件附上视频拍摄的创作灵感或作品说明。

  咨询电话:18806388606 王老师

  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评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评委评选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进行评分。

  一等奖1名:5000元

  二等奖2名:2000元

  三等奖3名:1000元

  优秀奖10名:价值599元手持云台1台

  *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宣传使用,作者投稿即视为同意。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