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烟台市博物馆四大活动可参与

2020-05-14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4日讯(记者 周密)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博物馆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突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属性,为不同身世和背景的人们提供体验和服务。当今社会,多元和包容面临挑战,博物馆也面临这样的问题,而博物馆所具有的特殊属性又能够将多元和包容融合起来,成为一片心灵的净土。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烟台市博物馆将推出多元化的特色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线下和线上两大部分。

《百花邀我且寻春》展览

  线下活动分为馆外活动和馆内活动

  馆外活动是烟台市多家博物馆参与博物馆日宣传,包括了烟台市博物馆、烟台民俗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博物馆、佳隆博物馆、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钢琴博物馆等。各博物馆设立宣传摊位进行宣传,同时举办文物鉴定等公众互动活动。活动时间是5月17日上午9:00-11:00,地点位于博物馆前的广场上。

  馆内活动是烟台市博物馆举办的《百花邀我且寻春》、《琢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玉器精品展》两个展览。展览紧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实现观众无地域差别的平等领略文化内涵,做到平等、多元、包容。

烟台市博物馆馆藏精品

  线上活动包括在烟台文旅云、博物馆自媒体平台上推出四大板块

  参与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场的“点赞国宝”活动。通过H5小程序进行现场展示,本次以文物及相关文创产品的视频形式呈现。全国观众均可通过“点赞国宝”小程序给自己喜欢的国宝进行点赞。

  烟博瑰宝赏析,介绍烟台市博物馆馆藏精品。

  博物馆小志愿者演绎“故事里的烟博”评书——神奇动物之饕餮(讲解馆藏文物监鼎)。

  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评书讲述“5.18博物馆的故事”,介绍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以及博物馆日的宣传主题。

烟台市博物馆馆藏精品

  烟台市博物馆将以此次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强化致力于向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多元化文化供给产品,有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增进公众对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