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消费季+直通车” 烟台邀您“惠”享文旅

2020-05-01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惠民消费季启动暨“烟台人游烟台”旅游直通车发车仪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介绍活动情况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日讯(记者 王力平) 5月1日,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暨“烟台人游烟台”旅游直通车发车仪式在旅游大世界广场举办。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相关领导、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文明旅游志愿者、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援鄂医护工作者赠送烟台文旅和健康大礼包

    启动仪式上,为烟台援鄂医护工作者们赠送了烟台文旅和健康大礼包。这份礼包包括“烟台文旅天使卡”、抗疫主题精美剪纸、烟台市口腔医院5000元储值卡等,包含着家乡人民对“最可爱的人们”满满的情谊。
    “你消费 我补贴”

    消费季将依托“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市县联合发放不低于3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 ,与全市3000万元“全民欢购”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让市民游客在文旅消费中得实惠、真实惠。

旅游直通车发车

    旅游直通车开启“一站式”定制化服务

    5月1日,“烟台人游烟台”旅游直通车正式发车,与4月29日启动的景区直通车相互配合,促进烟台“旅游+交通”进一步升级。旅游直通车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每周固定推出定制化“惠”游线路产品,“一周一主题,周周有优惠”,打造服务用心、出行放心、体验舒心、畅游开心的暖心直通车。
    针对“五一”假日市场需求,首期推出昆嵛山踏青寻春之旅、龙口南山养生寻春之旅两条直通车“惠”游线路。烟台援鄂医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及家属们乘上直通车,带头走进昆嵛山景区,引领旅游消费。
    活动更精彩 消费不“纠结”

    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织旅游景区、工艺艺术、非遗体验等百余家企业共同参与,开展乐游、乐赏、乐购、乐享、乐活、乐智六大系列千余项文旅主题活动,着力拓宽文旅消费平台,提升文旅消费体验。
    此外,这个“五一”假期也推出了“两游一节”引领的百余项精彩活动,着力丰富假日休闲生活。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星期五剧场”和“五一假日剧场”4月30日拉开帷幕,围绕“诚信有爱、乐善孝亲”主题,推出“听戏曲里的美德故事”戏曲专场,陪伴市民游客“10部大戏过五一”。市直文博场馆延时开放至20:30,策划开展阅读、美育、看展系列活动,给予市民游客全天候的陪伴。“与爱同行”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初赛落幕,“美丽乡村”摄影大赛正式开启,搭建市民展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
    “山东人游山东、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异彩纷呈。立足当前疫情防态势,这个“五一”假日,主要推出“寻仙”海上游、踏青赏花游等户外景区体验活动,并提前发布文明旅游倡议、景区预约公告,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安全有序出游。
    “鲜美烟台”短视频大赛、“烟台十大赏花地”评选、“点赞鲜美家乡”系列评选三项活动火热进行,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成为烟台文旅“代言人”“推广人”。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承诺做好行业服务   

    行业“承诺”保障游客安心过“五一”

    启动仪式上,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代表旅行社宣读“放心开心游烟台”承诺书,承诺在“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和“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中,把确保防控安全、确保广大游客“放心开心游烟台”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广大市民游客“鲜美烟台游,放心又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