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旅局:海阳“四进”多措并举 加大复工复产

2020-05-08 17: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组开会讨论防控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周密)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居民生活秩序有了很好的恢复,企业、工商业户复工复产率也有了很大提高,但在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下,人员过多聚集风险依然存在,对工商业户复工复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尽快推动工商业户复工复产的进度,加大复工达产步伐,推进经济发展快速复苏,烟台市文旅局“四进”海阳工作组在海阳市东村街道办事处和北山社区的大力协助下,对辖区内工商业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逐户走访摸排调查,帮助工商业户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复工复产按计划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依方案落实,促复工达产目标加快推进。

工作组在街头走访摸排

  用心看,了解市场之困 

  一是看居民消费心理。工作组以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在社区居民中进行了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居民消费心理的变化和消费需求;二是看工商业户日营业额收入,了解运营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从市场消费的整体现状出发,将问题找准、情况摸实,为促进市场恢复正常营业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组与工商业户一起商讨营销策略

  用心想,解工商业户之忧 

  根据走访摸排情况,对工商业户复工复产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针对不同门类与工商业户一起商讨营销策略,尤其是对烟酒、服装等工商业户重点帮扶,在确保基本成本的基础上,以会员制、优惠券、优惠酬宾活动等形式进行推介,走量不走价,拉动居民消费。

工作组在看工商业户日营业额收入

  用心做,为工商业户出科学之策 

  在加大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此工作组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一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让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放心而不放松;二是对工商业户的防控物资、措施再检查、再完善,切实做到有措施、有防范、有预案;三是以身作则去体验,用实际行动消除居民恐慌心理,诱发居民消费欲望,活跃消费市场,促进工商业户复工达产目标的实现。四是对工商业户普遍反映的物业管理费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反馈给相关的物业公司及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尽最大可能帮助工商业户解决实际问题。

张贴“备案”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