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旅局:海阳“四进”社区 尝试宣推文化活动

2020-04-2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海阳工作组在社区卫生医院门口分发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徐鹏) 疫情爆发以来,海阳市东村街道北山社区先后有8名确诊病例,一时间给街道、社区带来了巨大的防控压力,也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恐慌,在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省委组织万名干部基层“四进”攻坚行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派出了文旅局海阳工作组进驻东村街道办事处,工作组在海阳市委组织部的协助下,第一时间进驻企业、乡村、社区摸排情况。

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市民文化节相关海报

  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工作组沉着冷静,积极应对,理性分析形势,制定防控措施,经相关单位、部门间相互合作、密切配合及全体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全民战“疫”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期间,工作组全体同志始终站在前沿,走在一线,确保了191个值守点不失控、不失管,圆满完成了464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与生活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解除医学观察人员462名,社区复工复产达到95%以上,居民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群众恐慌心理依然存在,针对这些情况,工作组审时度势,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平抚居民恐慌心理为工作重心,利用自身文化优势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确保了社区平安稳定。

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市民文化节相关海报

  借助“市民文化节”,“开启”群众期盼

  3月28日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开幕,面对目前的防控形势,文化节开幕无疑是彰显市委、市府面对疫情坚强的领导核心、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是一次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行动、暖心举措!工作组及时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广泛宣传、大力鼓动,把宣传海报贴满社区的大街小巷、将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居民家中,让居民充分了解“市民文化节”的同时,感受到市委、市府的关心,疫情形势的好转,活动内容的丰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的热切期盼,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日常生活秩序恢复打下坚实基础。

将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市民手中

  借力“六大赛事”,“点亮”群众心中之灯

  本届“市民文化节”共安排有六大赛事,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赛事的不同要求,以社区集体组织为主体,鼓励居民走出家门参与其中,从参与的过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参与中得到收获、得到快乐、丰富视野,即让大家看到举办“市民文化节”的政府初心,又感受到政府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严密,对疫情形势的好转、生活的恢复、经济的复苏的决心和信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即成为参与者、见证者,又是赛事进程的推动者、宣传者,用艺术之火点亮群众心中“疫情狙击”之灯。

将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市民手中

  借机“十类特色活动”,“凝聚”信仰之力

  本届市民文化节将在全市开展的“听乡音,叙乡情,写乡韵,展乡艺,忆乡物,品乡味”等十类特色活动,这些活动将以不同的形式,从不同的侧面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既是对我市近年来群众文化活动水平质量的再提升,也是集中体现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面前强大的文化自信,对战胜疫情、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对一系列活动的广泛参与,让广大人民群众深深的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才能万众一心、攻无不克、无坚不摧。

将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市民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