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态昆嵛建设 暖心农村扶贫扶智

2020-04-0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昆嵛山帮扶党员走街串巷慰问贫困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9日讯 (通讯员 王琦 记者 周密) 昆嵛山林场作为昆嵛新区的下属事业单位,在投身助力昆嵛生态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在自身财政困难的前提下,发挥“点石成金”作用,用“小杠杆”撬动“大地球”,无论是在党建包村、大环境卫生整治还是在精准扶贫方面,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每名党员干部积极带头亮身份、做表率,身先士卒想在前、帮在前、做到前,做扶贫暖心的“热心人”和“领路人”,从帮扶责任启动之日起便一步步拉近了林场与村两委的距离,增进了党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让农村扶贫工作在走街串巷拉家常、节日慰问送温暖的嘘寒问暖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亲情的纽带。

昆嵛山帮扶党员与老人交流

  林场机关党支部共承担了昆嵛镇东殿后与涝夼两个行政村共计29个贫困户的帮扶工作,自打与每个贫困户接触的第一时间起,作为第一帮扶责任人的党员同志积极与村镇担任第二帮扶责任人的机关干部、村干部沟通交流,在彻底摸清贫困户家底的基础上,建立起贫困户扶贫档案,这为之后的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下良好的现实依据。逢年过节、工作间隙中时常见到一群身着迷彩、臂带红袖章的人们手提着大米、面粉、花生油之类的生活用品走门串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帮扶的困难户打开了一扇通往美好生活的希冀之门。面对老人家们絮絮叨叨、不厌其烦的询问,进门的大姑娘小伙子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哦,原来如此啊!”“明白了,明白啦,谢谢,谢谢啦”“让你破费啦”“让您跑腿啦”。

昆嵛山帮扶党员慰问老人

  面对前来帮扶的责任人,被帮扶的老人们经常逢人便夸赞说: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啊!有的老人会将儿女孝敬的果点硬往前来帮扶的同志们怀里塞,边塞边说:别嫌弃,回去道上吃哈!看似朴实的话语,却透露出扶贫道路上的真情,攻坚克难道路上的坚守,让扶贫攻坚的道路不再漫长!

  前方佛晓黎明日出,扶贫扶智迎来人生暖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