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原创抗“疫”歌曲 正能量“声”援武汉

2020-03-04 16: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4日讯 (记者 周密) 虽然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烟台市文化馆与各界文艺工作者们通过唱响抗“疫”歌曲,聚正能量“声”援武汉!6首优秀原创歌曲《爸爸,你在哪里》《信念》《英雄是你》《春风依旧》《你》《情暖人间》目前完成录制,歌颂了一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同时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里,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爸爸,你在哪里》简介

  由烟台市文化馆刘伟作曲、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民警王明泉作词、莱山公安分局初家派出所辅警位政、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宣佟演唱的。歌曲以隔空对唱的形式,表达了孩子对防疫一线“爸爸”的思念以及“爸爸”对工作的执着和坚守。

  《信念》简介

  由烟台市文化馆汤泓作词 李春起作曲,本歌曲赞美了奋战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人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反映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旋律豪迈深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英雄是你》简介

  本歌曲由烟台市文化馆汤泓、徐鹏作词,徐鹏作曲,徐鹏编曲,刘亦雯、徐鹏演唱。赞美讴歌了战斗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他们是永远的英雄,激动人心,令人振奋,充分表达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你》简介

  由烟台市文化馆赵雅作词、冷俊亭作曲 李炜编曲、苏计峰吉他演奏,歌曲以本次防控阻击战为背景,歌颂了奋战在一线抗疫英雄的牺牲精神,赞美了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敢于逆行、不屈不挠的斗志,和万众一心生死与共、大爱无疆的英雄气概。

  《情暖人间》简介

  由烟台市文化馆汤泓作词,冷俊亭作曲,孙琳演唱,赵雅和声,刘卫东编曲,张军涛录音 作品旋律优美,语言朴实,深情歌颂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们无私奉献的事迹,大爱无疆的精神,温暖人心,感人肺腑。有爱就有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春暖花开,情暖人间!

  《春风依旧》简介

  由烟台市文化馆牟清毓作曲,刘思泉作词,李炜编曲,牟清毓、孙琳演唱,以本次防控阻击战为背景,歌颂了一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