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林场:“战疫”扶贫 同济共度

2020-03-2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昆嵛山林场机关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冯帆) “大嫂,我家里还储备些口罩,等我想法儿捎给你。疫情期间,大哥去医院做透析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当电话得知自己所帮扶的尿毒症贫困户刘恒刚要去医院做肾透析但是苦于没有口罩时,王琦同志赶忙跑回自家带上10个医学口罩和两瓶消毒液就往贫困户家匆匆赶去,以解燃眉之急。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昆嵛山林场机关28名帮扶责任人一起入户走访,访贫问苦,认真落实“三清三明六个一”帮扶责任,为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通过一年来的沟通交流与帮扶走动,俨然就像一家人般亲密。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农村贫困人口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昆嵛山林场不忘扶贫济困,统筹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疫情期间由于不方便入户,而大多数的贫困户年龄大、不会使用手机微信和收发短信,为及时了解贫困户当前生活状况,防止因为疫情加剧贫困,同时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中能够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林场机关的28名帮扶责任人就通过电话随访的方式定期询问了解贫困户及其家人是否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以及生活物资等方面是否有困难,并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各项防护措施,提醒督促贫困户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积极发挥本村第二帮扶责任人的纽带加固作用,让疫情防控链条在村镇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更加牢固,不断巩固扶贫帮扶成果。

  下一步,林场将建立电话随访机制,继续密切关注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困难,在政策允许和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