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烟台市区游玩攻略来啦~周末就出发!

2023-03-05 16:4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终于暖和起来~想去户外玩耍的心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随时准备起飞呢!收好这份烟台市区游玩攻略,周末马上出发!

  朝阳街

  漫步烟台山下的朝阳街,满眼尽览城市特有的商业风光,与之配套的新潮购物品牌,不仅满足了小伙伴们对于“文化+购物+娱乐”的需求,也征服了来烟游玩外地朋友的心,每到周末、节假日的朝阳街,当仁不让地成为烟台市区热门打卡地之一。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都有它独特的时尚韵味,从nice兔到霸屏朋友圈的“萌熊”墙再到以“夜时摩登”为主题的亮化景观等都是打卡朝阳街的最佳背景哦。

  民以食为天,朝阳街也汇集了各式高大上的餐厅,还有传统的街头小吃如老北京糖葫芦、长沙臭豆腐、烤鱿鱼、烤大肉串、琅琊土豆等等,让美味与快乐加倍同行!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徜徉在朝阳街的道路上,沿街建筑立面、主要街巷道路,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更加美轮美奂,披上了一层绚烂夺目的外衣!

  所城里

  要感受浓浓烟台老城味儿,那一定要来所城里,古香古色的风景和传统的民俗文化构成了年味的重头戏。

  风筝、小灯笼、小面人、皮影戏、各种小玩具……有没有让你回想起,小时候和爸爸妈妈新春赶集的场景。

  逛饿了,市集上的糖葫芦、糖画、糖油果子……不仅能填饱你的胃,还能填满丢失的童年记忆。

  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是来所城里体验的必游目的地,节日期间每天接待数千名市民、游客探访烟台的城市之根、文化之魂。

  所城里还有许多非遗民俗主题的店铺等你来体验哦。结合街区非遗店铺,这里经常会举办非遗文化微展,让大家深入了解非遗文化,爱上非遗~

  生活一半诗意,一半烟火。夜晚的所城里灯火阑珊,清风拂面,愿时光清浅,所遇皆是美好的。

  毓璜顶公园

  毓璜顶公园位于芝罘区,因山顶有始建于元朝的玉皇庙而得名。公园内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殿阁俨然,人在其间犹如步入“仙境”。每年春节期间,人们会自发来毓璜顶公园祈福许愿。

  走进公园,热闹喜庆扑面而来,红红灯笼高高挂,彩色旗帜迎风飘,独特剪纸展祝福……满园春花、辞旧迎新,春色清和、万象更新。

  这个周末来毓璜顶公园吧,踏入园内开启祈福之旅,祈愿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南山公园

  在市区周末去哪玩?当然要打卡南山公园啦!

  这里有山、有水、有风景;这里可以看动物、游乐园、赏民俗、玩游戏……好看的好玩的内容太多啦!

  道路两侧的套圈、打气球、砸沙包等民间传统游戏摊点引得游客竞相参与。还有糖葫芦、铁板鱿鱼、烤面筋、甘蔗等美味小吃让你一饱口福。

  除了传统的游玩项目,景区内还设置空中飞人、海盗船等游戏乐园的项目供孩子们玩乐哦~

  谁能拒绝玩一次碰碰车呢!不管你认不认识对面车里的小伙伴,油门使劲踩,总能一起乐此不疲地撞个东倒西歪!

  小朋友可能更爱到动物园逛逛,大老虎、各种机灵搞怪的猴子、斑马……绘本里的小动物都变成了真实的了,兴奋的小手拍个不停。

  别再等等了,就这个周末,带上家人,约起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