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拉面攻略,每一碗都绝绝子~

2023-03-05 16: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有时候大鱼大肉吃够了,就想来喝碗汤清顺滑的拉面!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烟台那些绝绝子的拉面:

  陇鲁阁

  万达店地址:芝罘区万达芝罘金街C3-126、127(胜利路基督教堂西150米),电话:0535-4916397。

  开发区店地址:开发区黄山路14号(开发区振华商厦北300米路西),电话:0535-6391906。

  这里每次去都是人满为患,炝大头菜有个更儒雅的名字叫做莲白,酿皮和凉皮总让人傻傻分不清……于是,这个跨越1855公里,将陇菜的精华呈现在鲁菜之都人们面前的不久之后,便被网友吃货们评为了拉面界的“头牌”。

  吃面讲究的是随性,高配版的陇鲁阁也不例外,一人点餐,其余人占位子是最好的默契。

  凉菜档口一目了然,牛肉论份量,需不需加工得特别说明,然后选择你理性中的“面型”,这面型不但粗细有别,面量也有两种选择,相对于别处千篇一律的“一大碗”,这里的小碗面堪称优雅女士和咿呀孩童的福音。

  于是,在经历了拉面、煮面、盛汤、舀辣子的过程后,一碗热透了面碗的“牛大”便出现在面前。对的,“牛大”是人家兰州人对于拉面的爱称,据说兰州人回乡后的第一顿饭总是要去“嗑牛大”,据说在兰州,人家不叫兰州拉面,只叫牛肉面,据说从清晨开始,牛肉香就弥散开来,渗透到兰州城市的每条街道……

  当然,咱也不用太羡慕羡慕兰州人,“一清(汤清)、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蒜苗、香菜)、五黄(面条)”的兰州拉面的精髓,在陇鲁阁里该有也都有了,虽然老百姓吃面不讲究那么些“出师有名”的名堂,但是关于陇鲁阁为啥这么好吃的原因,咱还是得说道说道:

  首先汤是兰州拉面的骨架,一碗货真价实的牛肉清汤,才能支撑起一碗牛肉面;其次面条,是肉身,辣子,是个性,牛肉香菜蒜苗萝卜,是衣服;而做面的人,才是灵魂。

  1、骨架——汤:

  大块牛肉、牛骨、牛肝、牛油,加上几十种香料,这碗清汤要熬上4个小时。清鲜,吃完不口渴,这是味精和“骨汤粉”之类的勾兑汤无法代替的。

  2、衣服——食材:

  牛羊肉均由兰州空运而来,甚至包括蒜苗和辣子,全力保证食材新鲜。选用的西北高原的牛羊肉,是生活在西北优美绝伦的天然草原,拥有“吃的中草药,喝的矿泉水”的生态环境,有着卓越天然品质的牛羊肉,因此肉质细腻,口感极佳,关键是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强身的功效。

  3、灵魂——做面的人:

  这里的厨师都是地道的兰州人,这里的和面、拉面和煮面师傅是明确分工的。和面师傅“三遍水、三遍灰、九九八十一遍揉”、“溜条顺筋”做出了面剂子;拉面师傅抓起面剂子,拉抻、对折、摔打,一副面不出一分钟;煮面师傅负责画着圈儿搅动滚煮的面条,一熟就撩入瓷碗。

  于是,一碗吃着称心顺口的面,几盘就着赏心悦目的小菜下肚后,顿时感觉人生就此圆满,当然除了陇鲁阁家的拉面,通顺刀削面、乐天拉面、铁记拉面、哈桑拉面也都有着颜值不错的拉面味道哦。

  通顺刀削面

  地址:桃花街059-1

  这个位于原老教堂的山西刀削面,是老烟台人的集体回忆。这么多年来,变化的只有位置和价格,口味却还是那么地道,面条还是那么劲道。一碗清汤面,和爆锅的葱香和清凉的拌菜,简单却心满意足。

  乐天拉面

  芝罘区桃花街总店:烟台芝罘区桃花街毓祥百货旁,南大街与桃花街路口北300米

  三马路店:芝罘区三马路(近南山路小学)

  幸福北街店:幸福中路63号-0002,电话:0535-7959056。

  青年南路店:青年南路雅芳庭窗帘布艺北侧,电话:13854516055。

  幸福店:福河路70-122(新凤凰妇科医院向北大约100米),电话:13199178883。

  莱山店:莱山区双河东路,电话:18363876275。

  店里的拉面和拌牛肉是绝配,拉面口感微硬,非常喜欢这种有嚼劲的面,吃起来有劲头,汤也香浓。拌牛肉真心香,辣油香到没朋友,一口拉面,一口拌牛肉,简直不能更棒!最让人头疼的停车问题,实在没招支给爱吃拉面的你,要不就步行吧。

  铁记拉面

  总店:烟台芝罘区胜利路(近南大街)

  鲁东大学店:青年南路鲁东大学东门对面(乐美超市旁),电话:13455545666。

  幸福店:交警二大队北300米,电话:18865610000。

  黄务店:隆中路7-8号,电话:18596103456。

  南尧店:青年南路亚太婚庆产业园烟台山医院西侧路对面,电话:0535-5533333。

  烟台最老字号的拉面,面薄、筋道、牛肉汤超级好喝。烟台本地人没有不知道的。可以说是公认烟台最好吃的拉面。

  哈桑拉面

  地址:西大街38-166号振华商厦西北门西行50米,电话:0535-6686933。

  吃过就想再去的地方,哈桑拉面其实是当归牛肉面,店内宣传语是在兰州拉面的基础上做了改良,当归熬制的清淡爽口搭配汤,没有太多佐料,清新自然,面条拉的很细,喜欢夹起面条放在勺子里,然后拌上牛肉,再放少许葱丝,一口吃下咀嚼,感觉那才是绝配!汤真的是清清的,鲜美好喝。跟其他拉面馆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家非常干净,装修也挺漂亮。

  阿福羊肉面馆

  地址:芝罘区北马路249号,电话:13723968698。

  阿福家的羊肉面每天都吸引着一大批的食客特意开车从很远的地方跑来,小店开在北马路北极星钟表附近的德阳食府的胡同里,走进去便是。店面不大,但环境却很干净。他家的羊肉都是选用不满一年的公羊,食材都很新鲜。面是根据羊肉的量来定价,有二两和三两,饭量小的选个二两就足够了,老板人实在,面条都是免费续的。

  他家的羊肉每天都是现煮现卖,羊肉经过烹制后丝毫没有膻味,而且口感酥软入味,面的汤头都是熬出的老汤,味道鲜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