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3条烟台新春旅行路线,嗨玩“民俗趣味年”!

2023-02-02 1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不过十五还是年,今天为大家推荐烟台“民俗趣味年”游玩锦囊,天天不同style的玩法安排上,过年氛围感直接拉满!

  旅行何必舍近求远?

  民俗趣味、祈福迎新之旅

  打卡推荐: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大剧院——烟台市京剧院

  走进离大海最近的美术馆看一场美术展览,在浓浓的艺术氛围里欢度新年;打卡烟台图书馆,参加年画拓印、书香剧场、灯塔故事会、馆藏珍稀家谱展览等特色阅读展览活动,在节日的热闹中探寻一份读书的清幽;来到烟台市博物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展览让你好好感受烟台的历史渊源和独特年味;

  如果喜欢看演出,烟台市文化馆小剧场、烟台各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多场大戏陪伴你欢乐过大年。

  民俗趣味、乡情体验之旅

  打卡推荐: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所城里——朝阳街——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龙口南山——栖霞牟氏庄园

  朝阳街

  所城里

  春节假期里,烟台各地的民俗活动如火如荼。在市区,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朝阳街、所城里两地打卡活动;时间充裕的家长们,不妨带着“神兽”宝宝们在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欢乐度过;

  当然,烟台的热门景区也同样有“大招”~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等民俗趣味过大年;龙口南山景区“福寿南山过大年、五福同庆纳吉祥”;栖霞牟氏庄园等一大波民俗体验活动,既有年节的热闹,也有乡情的味道。

  民俗趣味、登山寻鲜之旅

  打卡推荐:塔山+莱山农禅谷、莱州云峰山或大基山+马家庄现代农业园+宏顺梅园、莱阳娘娘山+莱阳南张夼碧水田园、栖霞天崮山+农家乐、龙口南山历史文化园+禅语静舍酒店等

  参加过热闹的民俗节庆活动,如果想来点“不一样”,玩法也有很多呦~

  塔山、莱州云峰山和大基山等登山康体游,栖霞天崮山休闲之旅等,冬季到烟台登山观海,凌峰远眺、山海苍茫,既有踏雪寻梅的意趣,也有冰雪雾凇的奇观,有很多游客慕雪而来,既是登山健身的首选地,更是写生和摄影爱好者的“撷美”之地。

  龙口南山祈福登高迎新年,历史文化园里穿越古代品读历史,禅语静舍酒店里修身养性逍遥度假。

  莱州冬季果蔬大棚采摘游、莱阳南张夼碧水田园观光采摘、莱阳高家有机果蔬采摘,这里既有回归自然的田园乡趣,也有动物观赏、山野垂钓的乡村野趣。栖霞农家乐体验之旅,住农户,学包当地风味饺子、品特产乡味,还能贴“福”字、睡火炕等,重温儿时乡村的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