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驾1h的打卡胜地,必须是这里!

2023-02-02 10: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远离市区风景绝佳任意拍大片……在欧洲古堡风格的酒庄里圆你一个童话梦

  位于烟台市开发区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是一处新晋打卡胜地。

  四周被绿意包裹,面前一片开阔,远离城市的喧嚣,独享一片宁静与私密。千亩葡园、古堡建筑让人恍若置身于欧洲的某个风情小镇,一种久违的异国度假感油然而生。

  推开酒城的大门,等待你的是神秘而未知的惊喜。

  走进酒城,排排相连的巨大橡木桶建筑极为壮观,这可能是你这辈子见过最奇特的生产厂房。高高伫立的香槟杯造型建筑直冲云霄,是酒城的葡萄酒研究院。

  俯瞰冬日里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像高科技的电影大片,又如一幅梦幻的油画。生产中心占地27万平方米,相当于38个标准11人足球场的大小,是全球最大葡萄酒单体生产厂之一。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观察一瓶葡萄酒的诞生。灌装车间高阔的穹顶之下,10条现代化生产线,灌酒装瓶、堵塞封盖、贴标装箱,一条龙下来一气呵成。最快的一条线每小时可灌装25000瓶,相当于一眨眼灌装7瓶酒。

  出了酒城生产中心,便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

  尽管此时已经过了葡萄的收获季,但不难想象,深秋时节满园枝繁叶茂,莹紫色的葡萄缀在枝头,该是怎样一幅美好的画卷。

  这片葡萄园有多大呢?一共是2500亩,约有200多个足球场大小,规模大到国内罕见。行走在葡萄园间,别有一番田园风情。

  在葡萄园里不仅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还有一个“隐藏版”拍照小技巧,就是以身后的酒庄为背景,随便咔嚓两张都是大片!

  湛蓝的天、雪白的云、橙黄橘绿相交织的色彩……油画般的质感让人直呼yyds!这里是真正的人少景美,拍起照来简直是太自由了,随便哪个角度都能让你拍过瘾。

  继续向酒城深处走去,一座高颜值哥特式欧洲建筑瞬间让人眼前一亮!

  这就是丁洛特酒庄,如同莫奈的画中一位娴静的贵族淑女,依湖而立。

  这是中国第一座收藏级酒庄,由于建筑极像童话故事里的城堡,被很多国外媒体称为“葡萄酒界的迪士尼乐园”。

  位于酒城的绝佳位置,与万亩葡园比邻而居,欧式典雅的华丽风格……让这座酒庄气势恢宏又兼具浪漫优雅,每一处细节都熠熠生辉。

  在丁洛特酒庄除了品饮美酒,还可以参观地下酒窖,橡木桶中散发出来的红酒芳香沁人心脾,其中2016年份干红更是被2021 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评为“年度最佳中国葡萄酒”。

  这里出品的葡萄酒适饮期长达20年以上,且每瓶丁洛特酒庄酒都有唯一编码,用来收藏再合适不过啦~

  这栋建筑占地面积不大,但是超级出片,穿上一件复古风连衣裙分分钟就像走进了英剧《唐顿庄园》里,拍摄婚纱照也是超级适合哦~

  丁洛特酒庄的不远处,是酒城另外一座美轮美奂的建筑——可雅白兰地酒庄。酒庄采用欧洲中世纪罗曼式建筑风格,敦厚内敛,一眼望去颇有种沉稳大气之美。

  这里是中国第一座白兰地酒庄,地下建有“回”形酒窖,配备产自于法国利穆森林区的橡木桶,窖藏有多个年份的原白兰地,时间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

  熟悉葡萄酒的朋友们自然都知道,白兰地的酿造工艺颇为复杂,要通过反复蒸馏过滤,留取最珍贵的“酒芯”。而可雅白兰地酒庄出产的干白葡萄酒,一瓶就要耗费5000颗左右白玉霓葡萄方能酿成,品质自然也不同凡响,又被称为“男士的香水”。

  喜欢葡萄酒和白兰地的友友可千万别错过哦~

  每个季节的美好都值得纪念。游一次“古堡”酒庄,斟一杯葡萄美酒,记住这个冬天的浪漫故事。

  景区信息

  地址:烟台市开发区汕头大街2号公交:212路“烟台张裕酒城”站下车

  自驾:地图搜索“张裕葡萄酒小镇”,按导航驾驶

  大门:西门接待游客

  咨询电话:0535-2936777或2936788

  票价:80元/位(成人)、25元/位(1.2米以上儿童),5人以上起开团 ,票价含品酒和纪念品。

  温馨提示:参观请提前电话预约

  距离张裕卡斯特酒庄很近,大概10-15分车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