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一日游攻略来了!

2022-11-03 16:32:10 来源: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摄影 引导力 烟台文旅 烟台报道

  来招远旅游,不知道怎么玩?不知道哪条旅游线路适合你?迷茫于网上找攻略?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并将旅游路线分享给大家!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爱好来选择!快来看看吧!

  出行攻略

  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位于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北部,可以选择自驾或者乘坐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出行。

  自驾:从招远市区出发,导航至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自驾路程大约16公里,需要30分钟左右。

  公交车出行:从招远汽车站乘坐旅游专线公交车或28路公交车直达。

  打卡攻略

  趁着早上凉爽,第一站建议先打卡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打卡1: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招远市东北部,主峰海拔759米,山峰高峻、泉涧纵横、沟壑幽冥、树木参天,是一座巍峨、神奇的名山。罗山森林公园总面积15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1%,有植物资源1000多种,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400多倍,野生动物资源80多种。

  1992年罗山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2011年经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AA级景区,2005年,罗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06年被评为省级地质公园,成为胶东半岛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9年,由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委会投资兴建,累计投资达亿元以上。主要分为两大旅游景区:云屯山大瀑布景区,大瀑布景区是整个罗山公园的主打景点。垂直落差60多米,延伸长度达到500余米的三叠瀑布常年飞流不断。每当雨季来临,5米多宽,60米高的瀑布悬挂崖端,飞流直下,气势壮观。旱季也是滴水成川,玉珠飞溅,彩虹倒挂。景区内遍布原生杜鹃、连翘、黄金梅,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是最佳赏花期;知名景点有:群龙聚会、神龟观潭、双谊亭、仙人洞等。

  莲花盆景区(每年6月16日至10月30日非防火期对游人开放)。2011年在清华大学迎来百年校庆之际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了“大学之道”文化内涵主题项目;主要景点有:莲花宝盆、十里氧吧、祥光观遗址、泰山行祠遗址、文化坛、仙岩石刻、仙人洞瀑布、秋千柱、观音送子、杜鹃谷等。

  为迎合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增加景区亮点,近几年连续打造了杜鹃谷、红叶谷、醉美荷兰菊花海等人文景观,已成为游客们公认的最佳打卡地。

  春天万物复苏,山花烂漫;夏日云蒸霞蔚、流水潺潺;秋季漫山红叶,盛装娇艳;冬来银装素裹、冰瀑壮观……领略罗山风光,解读黄金文化,探秘山水幽谷,拥抱自然春夏秋冬,欣赏天然水墨画卷,释放无限美丽心情。

  咨询电话:0535-8367405

  开放时间:7:30-16:00

  票价:成人50元/人、1.4米以下儿童及70周岁老人免门票、学生及60-69周岁老人半价

  【注意事项】:请勿带火种上山。

  【装备要求】:推荐登山鞋或徒步鞋、冲锋衣裤或休闲装、户外双肩背包、登山杖、登山护膝、户外帽、户外眼镜等。

  上午9点,气温逐渐升高,我们来到第二站——淘金小镇。

  打卡2:淘金小镇

  淘金小镇南邻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北依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淘金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景点,由黄金主题体验区、财神广场、休闲娱乐区和综合服务区组成。从衙门督办、镖局驿站,到金铺银库、酒肆戏楼,淘金小镇完整地表现了宋代招远的建筑民俗、黄金交易民俗、饮食民俗、娱乐民俗等繁华景象,浓缩了宋代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时代特征。景点还原了宋代招远的建筑、黄金交易、饮食、娱乐等风俗景象,依山就势,如“清明上河图”一般,用实景浓缩描摹了一幅宋代政治、经济、文化的社会画卷。

  在这不仅可以亲身体验在淘金河里"吹尽狂沙始见金"的收获和乐趣,也可领略宋代殿台楼阁建筑的清雅柔逸风采。

  咨询电话:0535-8391799

  开放时间:8:00-17:30(夏季)8:00-16:30(冬季)

  票价:60元

  【自备饮食】:淘金小镇供应各种特色小吃,也可自带零食。

  【温馨提示】:淘金小镇与黄金博物馆门票打包购买仅需90元。

  从淘金小镇出来已是中午,该到哪里美美的饱餐一顿,顺便小憩一会呢?招金舜和国际饭店琳琅满目的美食满足你的味蕾,更有豪华客房供你休息。

  打卡3:招金舜和国际饭店

  招金舜和国际饭店坐落于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内,距龙青高速约5公里,距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步行约10分钟均可到达。饭店拥有各类豪华舒适的客房及高端典雅的宴会厅、自助餐厅、多功能厅。

  饭店按五星级标准投资兴建,凭借 “闻着花香入睡,听着鸟鸣起床”的黄金睡眠生态环境,和“情满招金·品质如金”的优质服务,深得宾客喜爱。饭店先后荣获“中国自驾游优选目的地”“山东省服务名牌”“食安山东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山东省清洁厨房” “烟台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咨询电话:0535-8068877

  自助餐用餐时间: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0:30

  自助餐价格:108元/位

  有的朋友想吃农家乐?就在罗山脚下,几家小店的味道也是非常正宗,羊汤、家常小炒菜等菜品可供您选择。

  位于罗山景区的风味餐厅也是就餐的不错选择,各种农家菜直击你的味蕾,想去就餐的游客需要提前订餐哦!

  订餐电话:13031619853

  吃饱喝足,小憩一会,接来下继续我们的旅行——黄金博物馆。

  打卡4:黄金博物馆

  黄金博物馆运用声、光、电、动漫、幻影全息成像等高科技手段打造而成的融互动、参与 、体验于一体的黄金主题旅游景点,被誉为“中国黄金第一游”,更有25公斤、价值1000万的金砖等您抱回家。博物馆内拥有4D电影、全息投影等省内最顶级的声、光、电高科技,180真实矿井内全年恒温16摄氏度,当一回矿工,体验探秘过把瘾。

  咨询电话:8391799

  开放时间:8:00-17:30(夏季)8:00-16:30(冬季)

  票价:50元

  【温馨提示】:淘金小镇与黄金博物馆门票打包购买仅需90元。

  招远从不缺乏美,只是少了一个来发现招远美的你!攻略已准备好,收拾行李出发吧!旅游的同时记得做好疫情防控哦。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