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红色革命地 鲁大外院“强国”学习悄然成风

2019-10-2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1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崔莉)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强国”学习蔚然成风。英语专业2018级1班的同学们可谓是其中表率,在班主任王国臣老师的鼓励和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加入学习热潮,利用这个学习平台在思想上、知识上武装自己。

  据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他鼓励学生进行“强国”学习的初心,是让学生从大一开始进行政治学习,为了三年以后的考研政治做充分准备。随着学习的逐步深入,师生共同发现,进行“强国”学习的意义远非如此简单。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升华个人素养。

  虽然该班目前还没有学生党员,但班级的“强国”学习氛围浓厚,跟周围党支部的学习氛围比起来,丝毫不逊色。“我们没有任何压力,通过学习我们收获了很多,”该班班长贾家璇同学说。团支书唐欣然同学说:“每天不在平台上学习,我们都觉得生活缺少了点什么,学习强国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截止到10月27日,该班学习积分过万的同学已有27人(全班共33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27人。

  为了配合同学们进行“强国”学习,在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今年3月份,班主任带全班学生到芝罘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进行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主题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10月8日下午,班主任带领该班同学到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参观学习,把“学习强国”的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有机结合,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团队凝聚力。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表示,他们会将几次参观的收获转化为强国学习及建设祖国的动力,为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倾情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