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党建工作“清如许” 为有创意活起来

2019-10-15 10: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长岛慰问消防官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5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秦晨 摄影 苗伟)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衡量一个单位全面工作落实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多年来,烟台市文化馆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牢记初心和使命,重点施策,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将党建与文化活动深度融合,既拓宽了党建工作领域、强化了党建统领地位,也开启“党建+”活动互动新篇章。

  党建+培训  为公益文化惠民“艺术烟台”增动力

  烟台市文化馆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惠民”为着力点,通过一系列惠民主题活动,把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深入化,全力助推“艺术烟台”公益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发展。

“2019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烟台市文化馆发挥公益培训龙头作用,以市文化馆为基础,统筹协调社会培训机构共同开展公益培训,为群众提供培训时间更长、品质更优、门类更多的免费艺术培训。同时,举办“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市文化馆联合百余家艺术培训,构建“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共享平台,并对参与平台建设的签约单位授牌, 2019上半年,培训学员就已达14000人次,总计26000余课时,场馆使用率达到了80%以上,学员满意度高达95%以上。近年来,烟台市文化馆深入基层社区“种文化”,派遣业务干部积极投身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奔赴县市、社区、学校等开展“一对一”定点式文化帮扶,把适合基层的文化“送出去”。通过重点培训各地的文艺骨干以及社区文艺团队,让先进文化步步“扎”下去,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生根、发芽、结果,使社区文化活动逐步规范化、常态化、深入化,形成稳定有序的长效机制。

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党建+文化  为市民文化节“文化烟台”注内涵

  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市文化馆积极推进首届市民文化节活动。一系列特色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激发市民参与热情,营造出独特的烟台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绘祖国 画万家”烟台市民书画作品展

  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上,市文化馆举办的《“绘祖国 画万家”烟台市民书画作品展》、“手牵手·学非遗”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授艺活动,为开幕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传承人现场讲解、技艺传授、作品展示等方式,让市民切身体验胶东非遗文化,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巧手剪春

  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的“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则是通过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展示平台,将大家司空见惯的广场舞变成一种“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市民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的广泛的展开,让这种深受群众喜欢的文艺活动方式深深扎根于广大群众的社会艺术生活。让群众真正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让党建工作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市民广场舞大赛

  党建+活动  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添活力

  烟台市文化馆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青年党员为主力,把流行艺术元素注入经典音乐,打造现代音乐汇,引领新一代年轻人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攀登新高峰。

烟台滨海广场演出

  今年夏天,烟台滨海广场绽放出与往年不一样的烟火。整整20天,27场精彩音乐会,238个精编节目,从烟台本土乐团文华现代乐团音乐会,到平民摇滚的新生“南无乐队”,再到曾雪雅、周琲等独立音乐人原创演唱会……这些当下流行的音乐元素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活动中,使活动群体的范围更加大众化、多元化,增添活动感染力。

烟台滨海广场演出

  “风从海上来,乐在夏夜起”烟台之夏现代音乐汇营,塑造了烟台全新的夏日滨海生活和旅游新体验,正是市文化馆的“党建+活动”创新了群众文化活动形式,将音乐融入生活,唤起浪漫情怀、丰富文旅内涵,的确让烟台这座滨海城市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