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37°梦幻海乞巧迎传统七夕 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7 14: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7日讯 (通讯员 曲玫桦 记者 王世羚) 2018年8月16日,山东烟台37度梦幻海水乐园举行“串巧果迎七夕”活动,游客将烤制好的巧果串在红绳上,作为七夕节的节庆食品。喷香的巧果引得参与活动的游客边串边吃,大快朵颐,同时也从中感悟传统文化和民俗的独特魅力。

    七夕又名乞巧节、七巧节,该节日不但有牛郎与织女的爱情传说,也被称为“乞巧节”或“女儿节”。七夕的食品,以巧果最为出名,传说是因为过去女孩子在未嫁之前都想自己能心灵手巧,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来祈求织女来送巧,希望织女也能赐自己一双巧手,于是巧果也就诞生了。

游客串巧果迎七夕,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游客串巧果迎七夕,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游客串巧果迎七夕,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游客串巧果迎七夕,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游客串巧果迎七夕,边串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巧果款式极多,宋朝时,市街上已有七夕巧果出售。现如今37度梦幻海以创新的方式将传统与热点巧妙结合,展开了一场独特的“做巧果,迎七夕”亲子活动。很多母亲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为自己的女儿乞求智慧和巧艺,祈求姻缘美满,幸福一生。
  37度梦幻海logo形状巧果、孩子们最爱的社会人“佩奇”、小黄鸭、机器猫……活动中,孩子们一边串着特别定制的巧果一边听老师讲述七夕的故事。“我小时候每年七夕节都会吃到妈妈做的巧果,现在自己工作比较忙,也没人教,都快忘记巧果这种美食了。本次活动不但能让孩子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勾起了我们这代人的童年回忆。”游客王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