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龙口黄水河湿地生态保护区美极了!

2019-09-25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龙口的黄水河入海口处,有一片散发着强烈生命气息的土地,那就是龙口黄水河湿地。这片湿地位于龙口市东部,是龙口的母亲河黄水河的入海口。国庆将至,神奇的秋天,把这片湿地,渲染成了国旗的颜色。

  9月下旬,这时的湿地是一年中最为漂亮的时候。红色的植物,叫做碱蓬子草;黄色的叫水青菜,也有渔民称作水藻。他们与蓝天白云相映衬,组成了龙口最美的秋色风景线。

  在这里,市民可以饱览河流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有大面积的具有地域特色和自然情趣的水生、陆生植物群落,充分发挥了生态功能、保护功能和游憩功能。

  黄水河湿地不仅成为市民养心、养眼、养肺的好去处,也给鸟类提供了理想的栖息觅食场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鸟儿三五成群或两两依偎,时而悠然踱步,时而梳理羽毛,时而翩翩起舞,徜徉于水面上,怡然自得。

  沿着沙滩西行,老远就会听到风吹麦田般的窸窣声,紧接着,大片的芦苇映入眼帘,黄水河的这份秋意自然美,可谓惊艳。

  请欣赏摄影师张存友的一组照片。

  摄影师简介:

  张存友,男,1959年出生,现年61岁,汉族,高中文化,山东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黄河营村人,1979年参军入伍,1983年退役回乡。龙口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年来执着于用摄影为千年古港黄河营、黄水河湿地留下记忆。

文:张亚楠 林晓冬

  图:张存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