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乘客四万元巨款,龙口这位的哥选择了……

2019-03-2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于明骏) 四万零七百块钱!别人遗落在你跟前儿这么一大堆钱,你会不会“狠斗私字一闪念”?最美龙口的好人,一定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龙口出租车司机李金林3月19日下午,就捡到了乘客落下的这么多钱,他心头没有一丝犹豫,在第一时间调转车头,寻找失主,再次谱写好人之城拾金不昧动人乐章!

  “我说啊,你们别着急下班走哈,我在车上捡了乘客落下的一大摞钱,我在府东这转好几圈了,找不到失主,我送你们那去吧……”

  下午4点半多,临近下班,龙口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孙明涛接到了出租车司机李金林的电话。

  过了一会,司机李金林提着一个黑塑料袋来到了出租办。

 

  李金林师傅(左)向出租办工作人员转交现金

  李金林向孙明涛还原了事情经过——

  “大概在3点多,我在东城区接上了一个男乘客,个子有一米七,穿蓝黑色上衣。打车去府东小区商业街。4点多我把他送到,他就下车了。我开车走出去很远了,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发现副驾驶座下前边有一个黑塑料袋。我打开一看,哎呀,这么一大堆钱。我马上调转车头回到乘客下车的地方。我寻思他这会肯定急眼了,能回来找。我在门口等了10分钟左右不见人影,这可怎么办?这么多钱放我车上过宿,乘客肯定急死了。没办法,我就赶紧联系出租办……”

  正在办公室的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栾涛和同事们,都没有离开现场,帮着想办法,转发朋友圈寻找失主。局智能交通科的负责人也在联系协调媒体,帮忙发动全城寻找失主。

栾涛帮忙寻找失主

  这时,新嘉派出所打来了电话,说有人报警,在出租车上丢了一笔巨款,问出租办有没有办法?

  “这边有司机捡到一笔钱,请这个乘客来认领一下吧。”孙明涛说。

  5点多钟,一个穿蓝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像风一样冲进了出租办,“我的、我的……我的钱丢了!我的钱丢了!”

  “哎呀大哥,我就是坐的你的车!”

  “你别急,我也找你半天了,钱都在这呢!”

李师傅把钱如数奉还

  经过孙明涛见证,双方确认了钱数和事情经过,李金林把钱如数奉还。

  这位乘客姓杨,上车后把钱放在了脚下,下车时就给忘了……

  他掏出钱来想感谢李师傅,被谢绝。

  李师傅把钱交还给失主

  李师傅1964年生人,从1998年开始开出租车,干这行已经20多年了。他家境并不富裕,老伴前几年帮他跑出租打替班,过了50岁后,就不能再干了,现在无业在家。李师傅20年来做过的拾金不昧好事有无数件。前几年,西城区的一个老太太坐他车到东城区,在后座上落下个包,里面装有几千元现金和金项链、存折等,是老太太的所有家当。李师傅千方百计找到老人,把钱物完璧归赵。

  故事讲完,让我们给李金林师傅点个赞吧!

  新闻纵深·多读一点

  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栾涛表示,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是城市的“流动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这几年,龙口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原运管处)大力加强行业管理和行风建设,引导全行业文明行风建设,推动从业人员道德素质提升,像李金林这样的好的哥不断涌现,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救急救难的感人故事经常在街头发生。

  2018年,据出租办掌握的数据,仅司机捡到乘客钱物,找不到失主而送到出租办的事例,累计就有100多件。

  像李师傅这样的好的哥在龙口出租行业中还有许多,他们是龙口交通人的楷模,是“龙口好人”的优秀代表!

出租司机李师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边检站统筹资源、精准施策——全力构筑平安稳定口岸环境

    召开联防工作会议.JPG

    连日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盯口岸维稳防控需求,内强队伍素质,外联政企群防,严打违法违规,为口岸经济大发展构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安防维稳屏障。 [详细]

    03-21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三万农村党员群众,同听一堂课, 只为这件事……

    微信图片_20190319093554.jpg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继2月27日龙口市召开“千人大会”(全市农村工作、扶贫开发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大会)后,3月17日上午,龙口市又召开“万人大会”—— [详细]

    03-19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千人参加公益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家园

    DSC_5673.jpg

    3月16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龙口”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龙口市泳汶河畔举行。龙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彤、共青团龙口市委书记吕筱凤、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福军、龙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鲁美青、融创果岭小镇项目营...[详细]

    03-18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2万党员群众注册“学习强国”

    图片1_副本.png

    千人学习群组25个,共20044名党员群众成功注册并及时开展学习活动!这是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上的一份答卷。不仅注册数量遥遥领先,学习效果也同样有声有色、生动红火。[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
  • 两会时间:龙口市表彰“四有”政协委员

    8f8902fc50f3734da9c3fe63b95b8e9.jpg

    1月21日上午,龙口市政协召开“四有”委员主题活动表彰会议,表彰两年来在“四有”委员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11.jpg

    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开幕。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中共龙口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