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文化迎七一主题活动

2019-07-0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7月2日讯 (记者 曲文 通讯员 于涛) 喜迎建党98周年,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托“守尚斋”传统文化品牌优势,组织开展了多项特色文化活动,以笔墨传情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

  6月26日,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该站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守尚斋杯”民警原创书画摄影大赛,民警们围绕“建党98周年”这一主题,用书法、国画、剪纸和摄影等不同的形式创作出26件精美的艺术作品,并在大赛现场进行展示。展厅内,一幅2.6米长、1.1米宽的巨幅剪纸作品《实干兴邦》十分惹眼,刻刀刻画出的习近平主席头像、天安门、和谐号、辽宁舰、神州火箭等图案主体鲜明、线条清晰,祥云、玫瑰、和平鸽等图案衬托着画面中间的四个大字“实干兴邦”更加映衬了活动主题,据悉,民警于涛用了近21天才将这件作品创作完成。不远处的书画展区,淡淡的墨香袭来,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和意境深远的国画作品让参观者很难想象这些都是出自于普通民警之手。摄影展区内,14张照片定格了边检民警最普通的工作画面,也诠释了边检民警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的初心。最终,经过全体民警投票评选,剪纸作品《实干兴邦》、国画《紫气东来》和书法《歌颂新时代》获得了比赛优秀作品奖。“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是我们民警精心创作的,虽然水平并不太专业,但却包含着民警最真诚的感情。”站长周均平说到。

  6月27日,龙口市书法家协会的9位书法家在徐喜丹副主席的带领下,来到“守尚斋”书画活动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笔墨传情”为主题的警营联谊笔会活动。

  书法家首先参观了守尚斋书画创作基地,政治处徐学庭主任介绍了守尚斋的发展历程、区域划分、陈列作品和获奖情况,书法家们纷纷对这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近十年来持续不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赞誉。笔会现场,书法家们铺平宣纸、提笔蘸墨,以隶书、草书等不同书体现场创作了《观海听涛》、《厚德载物》、《物华天宝》等40余件作品,用传统艺术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喜爱书法艺术的民警们也围在艺术家们周围观摩学习,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学习。

  不忘初心、笔墨传情。我国的传统文化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其厚重的底蕴和内涵没有任何其他可以比拟。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十年来坚持习练传统艺术,并在建党98周年之际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党献礼,意义更为凸显。“这次文化迎七一主题活动充满了浓厚的中国风味道,用传统文化为党庆生,很特别,很有意义。”民警孙广浩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