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王里昂 于飞 见习记者 曲文) 同心描绘千重景,协力推进万里程。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开幕。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中共龙口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把龙口打造成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做出新贡献。

  市委书记韩世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政协主席吕卫东,副主席周学军、李忠维、杨成显、成宝功、连淑琴、于艳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宏韬,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安元,市政协党组成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张成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为富,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景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曲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市政协老领导孙欣奎、吴长怀,住我市的烟台市政协委员;各政协联络组联络员;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2名,实到231名,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现场

  杨成显主持大会。下午1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吕卫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一年来,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构建起以全体会议为龙头、常委会议为重点、界别和对口协商为常态的多层次协商议政新格局。全年共制定实施协商计划16项,落实重点工作23项,组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协商座谈会21次。创新思路,彰显特色,增强民主监督新活力,首次将民主监督工作纳入年度协商计划,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坚持把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注重以调研打基础,以提案促关键,推动参政议政多维创新、提质发展。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展现履职为民新担当,继续秉承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在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践中,丰富提升了政协履职的品质内容。严实并重,守正出新,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履职实效。

吕卫东作工作报告

  对今年政协工作,吕卫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市委“一五五七”工作思路,立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做好服务大局、思想引导、民主协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团结更广泛,切实打造一支作用突出、坚强有力的“四有”委员队伍,为推动龙口在全省领跑、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综合运用学习培训、“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开展界别协商、对口协商、专题调研,广泛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三是聚焦民生福祉,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住房、养老就业、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等民生工程,组织视察调研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聚焦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主体意识,明确履职方向,充分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完善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和通报制度,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

  吕卫东在报告中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学军受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周学军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