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龙口市表彰“四有”政协委员

2019-01-2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王里昂 于飞 见习记者 曲文) 1月21日上午,龙口市政协召开“四有”委员主题活动表彰会议,表彰两年来在“四有”委员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政协主席吕卫东,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景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慎强,市政协副主席周学军、李忠维、杨成显、成宝功、连淑琴、于艳丽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龙口市十四届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了争做“议政建言有责任、服务发展有作为、改善民生有担当、促进和谐有形象”“四有”委员主题活动,这是贯穿本届政协任期内的一项标志性活动,实行“一年一考核,两年一表彰”。两年来,全市25个委员联络组、240多名政协委员,以争当“四有”委员为标杆,通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改革制度、提供保障等措施,主动议政建言、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较好地发挥了委员作用,展现了委员风采。两年来,共提交政协提案350多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0多条,提交调研报告、发言材料50多篇,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议政、对口协商、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80多项,结对帮扶500多名困难对象,兴办实事好事300多件,累计捐款捐物折计280万元,极大地丰富了政协工作内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韩世军在讲话中指出,争做“四有”委员主题活动是新一届政协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主动谋划部署开展的一项特色实践活动,活动抓得实、工作结合紧、社会评价高,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两年来,新一届政协在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定不移讲政治,聚焦中心抓发展,团结民主促和谐,为党委政府提供了高水平的参政意见,彰显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

韩世军讲话

  韩世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提升之年。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落实市委“一五五七”工作思路,以提前全面建成更加公平、更加和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在全省县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定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实力龙口”“幸福龙口”“生态龙口”“文化龙口”“法治龙口”五大建设,着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社会治理、优化环境七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县域前列。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身在龙口、心系龙口、建设龙口,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使劲干,挥洒汗水拼搏干,携手开创龙口美好未来。

  韩世军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把好“方向舵”,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保持忠诚;当好“智囊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才智;架好“连心桥”,在促进和谐稳定中奋发作为;打好“团结牌”,在增进多方共识中形成合力;练就“真本领”,在矢志开拓进取中提升能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并向而行,担当作为、一往无前,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吕卫东在会上总结了“四有”委员主题活动两年来开展情况。他说,两年来,各联络组和广大委员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理念贯穿活动当中,将争当“四有”委员与履职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大量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络组活动,涌现出一批立足本职岗位、热心政协工作、心系人民群众的先进典型,让政协工作精彩纷呈、有声有色。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将“四有”委员主题活动推向新高潮。

吕卫东发表总结

  周学军主持会议。杨成显宣读了《政协龙口市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委员联络组”的决定》。42名委员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称号,8个政协委员联络组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联络组”称号。

  五位获奖委员做了典型发言。市政协委员、山东金瑞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颖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关注民生公益事业”,市政协委员、实验中学老师王志凯围绕“发挥岗位特长,投身家庭教育发展”,市政协委员、芦头镇法律服务所主任陈学童“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市政协常委、龙口汇康源药品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心一围绕“把握履职重点,扎实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市政协常委、第20委员联络组组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丁莉莉围绕“发挥组长作用,提升基层委员履职能力”分别发言。

  

  

  获奖委员

  

  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