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2万党员群众注册“学习强国”

2019-02-15 19:52:00 来源: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 作者: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平台推广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仲波惟) 千人学习群组25个,共20044名党员群众成功注册并及时开展学习活动!这是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上的一份答卷。不仅注册数量遥遥领先,学习效果也同样有声有色、生动红火。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年初上线以来,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部署推动。局党组精心谋划,迅速行动,探索实施“123”工作机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系统内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卡实1个责任,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

  龙口市教体局强化落实各基层学校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责任的机制。

  实行责任清单化,制定下发《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通知》,卡实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的责任,对每个单位、学校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量化,逐条明确,形成责任清单,根据责任清单以及后台数据监控,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

  实行调度记实化,建立了“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使用情况日报制度,各基层单位每天报告一次平台注册使用推进情况,并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列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以此为抓手督促基层单位、学校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实行宣传动态化,围绕扩大“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影响力,利用《龙口教体》公众号,学校公众号、微信群、工作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态宣传“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方法及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抓好2个联动,扩大平台使用覆盖面

  龙口市教体局着重做好“两个联动”,扩大受众覆盖面,提高平台使用率。

  党员与群众联动,通过各级党组织将上级对“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使用的要求精准传达到教育系统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模范先锋作用,发出“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倡议,实现了一个党员加入平台学习,多名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教师与家长联动,充分利用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联系密切的实际,通过家长委员会对学生家长进行广泛发动,加入学习平台。

龙口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校长开展平台使用集中培训

 

  发挥3个功能,确保平台使用发挥实效

  为切实做到学有所用,充分发挥好学习平台作用,龙口市教体局积极挖掘“学习强国”平台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的新功能,确保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发挥党性教育功能。“学习强国”平台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丰富的信息库,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着眼于提高广大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学生家长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通过集中培训与自学探索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教职工与学生家长积极使用学习平台,将平台上的内容作为接收党的声音的主渠道。

  发挥联络服务功能。龙口市教体局为每个学习群组确定1名联络员,借助平台提供的“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功能,为群组内党员群众、学生家长等提供及时有效的业务咨询、诉求解决等服务,搭建起“局党组—学校—家长”三方沟通的桥梁。

  发挥知识传播功能。学习平台的建设,满足了当下人们碎片化阅读、便捷化学习的需求。龙口市教体局积极挖掘平台上适合家长和学生的公开课、电影、图书等资料,分享到相关学习群组,丰富了广大家长及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天天讲学习,过年不断档。为确保寒假期间学习效果,教体局实施“学习竞赛机制”:市局调动学校竞赛,局党组每天调度各学校学习情况,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学校调动教师竞赛,以备课组、年级组为学习单位,开展学习竞赛,学习效果每天一总结,增强学习实效;教师调动家长竞赛,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在班级内开展学习竞赛,调动、督促家长积极学习。整个教育系统在寒假期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从而实现教育系统“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学习的有益探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2万党员群众注册“学习强国”

    图片1_副本.png

    千人学习群组25个,共20044名党员群众成功注册并及时开展学习活动!这是龙口市教育体育系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上的一份答卷。不仅注册数量遥遥领先,学习效果也同样有声有色、生动红火。[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
  • 两会时间:龙口市表彰“四有”政协委员

    8f8902fc50f3734da9c3fe63b95b8e9.jpg

    1月21日上午,龙口市政协召开“四有”委员主题活动表彰会议,表彰两年来在“四有”委员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11.jpg

    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开幕。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中共龙口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隆重举行集体换装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03095447.jpg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1月1日0时开始,全国边检机关统一换着警服,当天上午,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了隆重的集体换装仪式,在新年伊始以全新姿态亮相港城。 [详细]

    01-04 1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2222.jpg

    12月26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龙口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从150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详细]

    01-16 09-01
  • 龙口西兰花滞销严重 3毛一斤却无人问津

    IMG_3803_副本.jpg

    眼下正是西兰花上市的季节,本该为丰收而感到喜悦的种植户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去年龙口市的西兰花价格是2-3元/斤,而今年3毛/斤都卖不出去,西兰花严重滞销,有的种植户在赔本收割,有的干脆准备让西兰花烂在地里,辛苦培育一季,最终一无所获,何其痛心。[详细]

    12-25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