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场演出送到家门口,龙口市“习语润心”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活动开演了!

2020-08-31 16:0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2020年龙口市“习语润心”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于8月30日晚正式启动,文艺轻骑兵们分头走进东江街道南埠村等三个村庄,为群众送上了声情并茂的主题宣讲、精彩生动的文艺节目。

  当晚,观众们早早地带着小马扎来到南埠村村委大院,等待着演出的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龙口市援鄂第一人吕慧登上小舞台,为村民们讲述了她的战疫故事,精彩演出拉开序幕。

  傅云超老师用嘹亮的歌声为大家带来一首《歌唱祖国》,吸引了众多的村民驻足观看。演出进行中,以赞美家乡、赞美农村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相声《今非昔比》、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的小品《回家》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吕剧选段《志愿香甜满人间》等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的真不错,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高水准演出太好了,感谢政府送戏下乡,欢迎剧团常到我们村表演。”南埠村村民李淑芬高兴得说。

  红歌艺术团团长刘继合告诉记者:“我们剧团围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来歌颂我们龙口好人好城好风尚。很荣幸可以加入到“习语润心”文艺轻骑兵的队伍中,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文化扶贫,提升群众文化活动内涵,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习语润心”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是龙口市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紧围绕“乡村铸魂”行动的又一有效举措。针对基层一线部分村居、社区在理论宣传、文化活动相对薄弱的实际,紧抓思想铸魂主线,采取“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

  文艺轻骑兵们通过灵活、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基层,在潜移默化中讴歌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在今后的一个月内,他们还将陆续深入其他乡镇,开展100场巡回演出,为老百姓送来更多的精神食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