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烟台南山学院举办援鄂医护人员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7-08 15:2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翟兆方 烟台报道

  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身边典型教育、感染、激励广大师生,7月7日,烟台南山学院邀请到龙口市援鄂英雄吕慧、王耀辉、姜宁宁、刘馨霞4位医护人员,分别在南山、东海两个校区举办了援鄂医护人员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校级领导、全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乔仁洁主持。

  年初以来,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吕慧、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耀辉、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姜宁宁和烟台市北海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刘馨霞,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温馨时刻,毅然决然地奔赴湖北,驰援武汉。

  报告会上,4名援鄂英雄用图文并茂的课件,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逆行出征、白衣执甲、勇斗新冠的英雄事迹和抗疫前线艰辛时刻和感人瞬间。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再现了他们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载誉而归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展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聆听事迹报告的师生被4位英雄真挚的情怀,艰辛的付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会场数次响起掌声,师生多次泪目。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生为4位英雄颁发证书,赠送纪念品。随后,刘新生以“先锋引领我们前行的旗帜,塑造我们灵魂的工程师”为题,分享体会感受。刘新生表示,这是两年来在图书馆报告厅第一次听到这么长久的掌声,感受到了与会师生对援鄂英雄的敬仰之情。英雄用亲临抗疫一线的真情实感,让我们经历了抗疫的硝烟和精神洗礼。每名同志在回顾这场疫情时,都要好好反思吕慧医师的灵魂拷问:你看到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彻夜难眠?又为什么热泪盈眶?

  报告会结束后,接受采访的商学院辅导员田孟儿动情地说:“看着英雄的图片,因长时间戴口罩而变形红肿的脸,戴着护目镜只能靠水珠留下的清晰痕迹去摸索前行,我心中燃起了无限的崇敬。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像抗疫英雄满怀热情对待患者那样,用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贡献自己力量。”“抗疫先锋”航空学院学生王万强激动地说:“英雄的事迹很感人,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追求和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