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2020-05-02 08: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生活用品都备齐了吗,水果也不能落下呀,大家赶紧把物资放到各自的车上,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啦。”4月30日上午,在龙口林苑公园旁,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卷起袖子来回搬运着慰问物资,干得热火朝天。

  当天上午,60多名志愿者根据区域分工,领取物资,向七甲镇、黄山馆镇、徐福街道等乡镇出发,给7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面粉和毛毯等生活用品。

 

  “李大哥,我们又来看你了”,在七甲镇李家沟村李世厚家,阳光助残志愿者孙伟一下车就和李大哥热情打招呼,李世厚笑着说:“上次才给我买的肴还没吃完呢,今天又来啦,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啊!”李世厚是阳光助残“一帮一”的被帮扶人,他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独自一人失去劳动能力,没有收入,志愿者们经常给他送去生活物品,并帮助他打扫卫生,整理衣被,让这位李大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来到徐福街道埠子后村吴建芝家,阳光助残徐福帮扶队队长邢丽就献上了给吴建芝孩子的200元定向捐款。“4年前,我丈夫吴建芝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多亏后来有了阳光助残志愿者们来帮助我们一家,才让我们一家三口看到了希望”吴建芝妻子王深梅对记者说。躺在病床上的吴建芝由于生病记忆存留在四年前,虽然说不出话,也听不太懂大家的话,但却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眼里满是感激。

  志愿者们从埠子后村出来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黄山馆镇店子村刘连正家。刘连正目前和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他从小患有侏儒症,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阳光助残理事长刘成亮拉着刘连正老母亲手,跟他们唠家常,仿佛一家人一般,刘成亮说:“大娘您放心,我们还会经常来看望你们,下次我们带上理发师给你们上门理发。”临走时志愿者们拿出爱心膏药,嘱咐刘连正母亲怎么贴怎么用,这位老母亲激动地把志愿者们送到村口。

 阳光助残理事长刘成亮告诉记者:“我希望能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努力,为这些困难家庭尽一点微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团队,伸出援助之手,为困难群体送上一份温暖,当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发自心底的笑容时,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就更有了意义了。”

  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扶老助弱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已经组建“一帮一”残障帮扶骨干志愿团队5支,团队志愿者1000余人,覆盖残障困难家庭45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