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诗意春天 领略古诗韵味|龙口市水文局开展五四青年节诗词荐读活动

2020-05-04 09:4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4日讯(记者 林晓冬)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年勇做时代先锋,激发青年热爱祖国的青春热情,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8日下午,龙口市水文局组织全体青年职工,开展了一场“相约诗意春天 领略古诗韵味”为主题的诗词荐读活动。

  本次活动,龙口市水文局全体工作人员均准备了一首自己喜欢的古诗词,通过诵读和PPT向大家展示诗词的优美以及对个人的启发,每个人分享结束后,大家也会根据自己的理解对这篇文章加以解读。

  活动中,大家各展风采,用标准的普通话、饱满的精神、丰富的情感朗诵了一首首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诗歌,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悦耳,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五四”赞歌。

  飞花令,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这次诗词荐读活动最后的环节,就举行了一场与“水”有关的飞花令竞赛。各位选手看来都有精心准备,比赛一时难分伯仲,经过十余轮层层淘汰,最后才决出冠军。

  龙口市水文局以此次诗歌荐读活动为契机,旨在全局中掀起一股诵读经典诗歌、学习经典文学的热潮,让全局青年职工在学习诵读经典中接受传统文化气息的熏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工作中去,为龙口水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流程再造·龙口新风】龙口市发改局:深化流程再造,践行“码上办”新模式

    龙口市发改局审批窗口不断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为抓手,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并结合龙口实际推进审批服务精简化,减少各类前置审批材料,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大力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咨询、申报、预审、办理的服务新模式。[详细]

    05-04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相约诗意春天 领略古诗韵味|龙口市水文局开展五四青年节诗词荐读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年勇做时代先锋,激发青年热爱祖国的青春热情,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8日下午,龙口市水文局组织全体青年职工,开展了一场“相约诗意春天 领略古诗韵味”为主题的诗词荐读活动。[详细]

    05-04 10-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市长吕波调研龙口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去了这些地方…

    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带领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景区、企业、学校、医院、出入境等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志臣参加调研。[详细]

    05-01 22-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流程再造·龙口新风】全国首创:龙口海关试运行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

    近日,烟台锦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单证主管初晶晶惊喜地发现,喝口水的功夫,通过“单一窗口”刚刚申报的一份原产地证书竟然已经收到“审核通过可以领证”的海关回执。“之前我们申请一份原产地证书需要等待半小时到两小时才能收到海关回执,现在简直就是‘秒审’,...[详细]

    05-01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检测中心:严防死守,做好护林防火

    龙口市检测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不脱岗不串岗,不迟到不早退,依靠并配合村级组织,向他们提出意见建议,严防死守,认真巡查,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牢,做到位。 [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委编办巧用“立方法” 打造多维精准扶贫新格局

    “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精准扶贫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一方力量很难形成稳定持续“火力”压制贫困反弹。今年以来,龙口市委编办巧用“立方法”,聚合多方力量、凝聚帮扶智慧、持续加码用力,着力打造多维精准扶贫新格局。[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