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236】酣战疫情第一线 “新官”上任迎大考

2020-03-13 20: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通讯员 姚雪梅 见习记者 迟海滨) “这个姑娘有干劲,还挺有号召力,带着村里的人一直在村口执勤,风里来雨里去的,俺都看着心疼,没事的时候俺就过来送壶热水,送个饭啥的帮帮她!”热情的柳大娘心疼地说。

  村民提到的这位姑娘,名叫高丽,是兰高镇柳家村新到任的党支部书记。“从腊月二十六刚到村里任职,不到一周时间,就遇到疫情爆发,既然咱干了这个书记,就要对村里的百姓负责,我曾经当过兵,也是一名党员,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丽坚定地说。

  高丽1994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役。高丽的父亲和哥哥也都是军人,从小听着抗战故事长大的她,也如愿以偿实现了军旅梦。不幸的是,哥哥于2015年1月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牺牲,留下她一人照顾父母。父亲前段时间又突发心梗,需要人照顾。面对疫情,高丽有太多的苦楚。

  “闺女,你去吧,刚当上书记,村里人都看着你呢,家里别担心,我照顾你爸。咱家一辈子都听党的,现在那个病毒挺厉害的,你赶紧去忙吧。”母亲对高丽说。

  面前是病毒,身后是人民。在老家过年的高丽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驱车30公里,返回柳家村。到村里后,她迅速宣传发动,召集村里党员、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封闭村庄出口,设卡检查,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组织人员坚持每天对村庄主要道路进行消杀作业。外地返村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由村里统一安排,把生活用品送货到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一直驻守在村里,大事小事,忙里忙外,没休一天假。

  在疫情面前,高丽选择了坚守岗位,她认为:“我是军人的后代,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的选择父亲是支持和理解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其实我还是很惦记家里的老父亲的。”

  面临春耕备耕,高丽又积极地引导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保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高丽对两委班子成员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百姓信任我,我更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把村里各项建设发展的更好,希望大家多多指点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6】酣战疫情第一线 “新官”上任迎大考

    “这个姑娘有干劲,还挺有号召力,带着村里的人一直在村口执勤,风里来雨里去的,俺都看着心疼,没事的时候俺就过来送壶热水,送个饭啥的帮帮她!”热情的柳大娘心疼地说。[详细]

    03-13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法院执行和解中心成立,首战告捷!

    今年三月份,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民事执行案件执前和解的若干规定(试行)》,龙口法院被烟台中院确定首批试点法院。为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积累经验,龙口法院执行局深入学习领会规定内涵,并根据执行工作实际情况,制定《龙口市人民法院执前和解操作规范》,...[详细]

    03-13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5】91岁退役军人捐款2000元,为战疫加油

    3月9日,兰高镇镇沙村一位九旬老人来到红十字会办公室为龙口市疫情防控捐款2000元。 [详细]

    03-13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4】龙口市交通政务大厅恢复业务办理:防疫、服务两不误

    随着全市开始复工复产,客运、货运等各路班线开始恢复运营,龙口市交通政务大厅也开始恢复业务办理。虽然全国疫情形势向好,但是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不到最后一刻仍不能松懈。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有序恢复...[详细]

    03-12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黄河营红绿灯路口发生惊心一幕,公交驾驶员挺身而出……

    3月9日下午,龙口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李岩开着3路3962公交车驶入黄河营路口的右转车道时,看到旁边直行车道正在等红灯的散装水泥罐车右中轮突然开始冒烟,起火,而且越烧越旺,浓烟滚滚,异常危险……但前车上的驾驶员好像还并不知情,没有动作。 [详细]

    03-12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3】兰高镇:党员群众热情高涨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近日,兰高镇党委积极组织辖区内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2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