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235】91岁退役军人捐款2000元,为战疫加油

2020-03-12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2日讯(通讯员 常颢 吴艾倩 记者 张皓月)3月9日,兰高镇镇沙村一位九旬老人来到红十字会办公室为龙口市疫情防控捐款2000元。

  “接过这一沓精心整理过的2000元时,我心里非常感动。”经办人刘晓杰说。

  送来这笔捐款的是有着91岁高龄的退役军人,他叫邹乃基,是土生土长的龙口人,出生于1929年,15岁到东北学做生意,日军统治东北时,年仅19岁的他义无反顾的参了军,在部队担任文化教员,曾参加过“解放战争”。老人现年事已高,其子女都说代为转交到红十字会,但是老人坚持要把这份情谊亲自送到红十字会,7点30分从镇沙村骑着电动车一路打听到市政府,8点50分我们在红十字会办公室看到了这位老人。“我每天都看报纸、电视,武汉发生疫情,确实很严重,很揪心,国家有疫情,全国上下一条心,我年龄大帮不了什么,向组织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力,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敬意”。老爷爷热泪盈眶地说道。看着工作者收下现金后,老人心安地回家了。

  在聊天过程中,我们才知道,去年8月份,老人帮助村里修路的事迹还登上过媒体。感谢您的善举!向革命前辈致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