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黄河营红绿灯路口发生惊心一幕,公交驾驶员挺身而出……

2020-03-12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2日讯(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于明骏)3月9日下午,龙口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李岩开着3路3962公交车驶入黄河营路口的右转车道时,看到旁边直行车道正在等红灯的散装水泥罐车右中轮突然开始冒烟,起火,而且越烧越旺,浓烟滚滚,异常危险……但前车上的驾驶员好像还并不知情,没有动作。

  公交车载视频画面

  在这个危急时刻,李岩赶紧把车上的随车督导员王庆峰叫过来,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同事间的默契,两个人立刻心神领会,开始分头行动,一个负责跟乘客说明情况,一个负责靠边停车。等车停稳之后,两人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上去,一个负责灭火,一个负责前去提醒泥罐车司机。

  由于公交公司定期举行相关的消防应急演练,他们二人在公司参与过多次,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两人不慌不乱的第一时间按照平时演练的过程投入灭火之中,将火势暂时控制了下来,但是车上两罐灭火器用完,轮胎仍在冒火,王庆峰拨打了119,很快,消防赶到,这时,李岩和王庆峰就回到了公交车上,发动3962,继续前进……

  车上的乘客目睹了全程,纷纷给他们两人点赞,李岩说,“我是一名公交人,我的使命就是将乘客安全的送达到目的地,我是一名龙口市民,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更要挺身而出,帮助他们。”

  这是一名公交人的担当,是龙口好人之城一名市民的担当。

驾驶员 李岩

随车督导员 王庆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