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02】黄山馆防控卡点:三名“90后”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08 23: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先锋队体现在什么地方?对于初出校园的他们来说,这话在以前就是书本里的一个知识点,是考试中的一个填空题,是电视里的一个镜头。而在龙招路设卡值守数天之后,他们对这句话的认识有了彻底的改变,也正因此,在这一刻,他们提交了神圣的入党申请书。

  “扛起责任、奋战一线,疫情不退、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山馆龙招路卡点的党员先锋队们面向党旗,许下铮铮誓言。疫情来临,黄山馆在龙招路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13名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投身最危险的防控工作一线,实行24小时四班倒不间断,配合卫生、交警部门对进入黄山馆的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多少日以来,他们放弃“小家”的团聚,与风雪为伴,守护着这片净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龙招路卡点一线,三名非党90后机关干部用忠诚立誓,以行动发声,在“战斗”间隙写下入党的决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名同志在卡口现场,在鲜红的党旗下,在这个特殊的阵地上,信念坚定的读出了自己申请书。现场的同事为之敬佩,为之动容,为之鼓掌致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