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99】北马镇河张村有支“8090”志愿先锋队,挨家挨户帮消毒

2020-02-08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8日讯  吃完午饭,北马镇河张村村民张永杰便戴上口罩来到村委大院,兑好消毒药水,背上喷雾器,和村里的18名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为村民喷药消毒。这是他们自2月1日以来,第二次为全村进行喷药消毒作业。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河张村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不留死角。他们在守好防控卡口、引导村民少外出、少聚集、严防疫源输入的基础上,村里一些“80后”“90后”小青年,组建起一支战“疫”志愿先锋队,主动上门为村民喷酒消毒药水,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之需。“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体现出一个班子、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深刻感受到了村民共同防疫的热情,尤其是那些小青年。”村党支部书记张传德表示。

  张传德今年32岁,是一位典型的“80后”。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积极作为,带头到村口卡点执勤,严格摸排外地来龙和外出返龙人数,逐户上门登记,做好居家自我隔离观察等防控工作。当看到消毒车因为村里街道太窄而开不进去、致使有些住户房前屋后得不到清毒后,张传德决定用人力代替机械,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负责在村内喷洒消毒液,清理环境卫生。

  在张传德的倡导下,河张村党员闻令而动,在战“疫”一线树起一面鲜红的党旗。很多村民也到村委会报名,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最终,村里挑选了18名志愿者,组成了战“疫”志愿先锋队。这18名志愿者全是“80后”“90后”,他们当中有返乡现役军人,有退伍老兵,有党员、团员,也有社会青年,大家轮流守卡点、排查外来的车辆和人行,喷洒消毒药水,宣传防控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劝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成为北马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风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