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龙口在行动】龙口划拨800万元财政资金、60万元党费!

2020-02-08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韩小松 栾巧茹)抗击疫情,资金保障。龙口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已划拨8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疫情防控。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龙口市开通资金支付和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及时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和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物资采购工作,1月24日紧急预拨600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治疗及设备购置,1月28日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支出情况再次拨付资金200万元,及时补充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为更好的服务疫情防控,掌握预拨资金支出明细,做好资金保障,自1月24日起,龙口市财政局会同卫健部门建立防控资金支出明细日报制度,及时收集全市部门防控支出数据。

  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财政投入与支出汇总上报工作。自1月24日起,根据省财政厅要求,市财政每日按时汇总上报我市财政在疫情防控的投入和各项支出明细。此外根据财政部要求,将各项资金投入按照财政级次、来源进行分类汇总上报,动态反映基层财政防控支出情况。

  又讯 近日,龙口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安排专门资金,连同上级组织部门下拨我市的党费共计60万元,拨付给各镇街区和卫健、公安等有关市直单位,专项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