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龙口在行动】中医医院:筑牢防线扎紧篱笆防控疫情

2020-02-0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通讯员 王乐新 记者 张皓月)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彻底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口市中医医院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省、市疫情处置指挥部“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医院出入口限时通行、入院人员登记测体温、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实行陪护证管理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筑牢防线,扎紧篱笆,实现科学防控措施无缝隙覆盖。

  医院各出入口自2月6日起实行限时通行:

  1. 急诊出入口(门诊楼东门)24小时开放。

  2. 机动车出入口21时至次日6时关闭,非急诊需要禁止通行。

  3. 门诊出入口(门诊楼西门)18时至次日6:30关闭,就诊患者请自急诊出入口通行。

  来院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需佩戴口罩,自觉接受医院预检分诊人员的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询问,并配合登记。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准进入。

  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得离开病房,尽最大可能减少陪护人员,陪护人员持医院发放的陪护证陪护,无证禁入。同时,要求陪护人员熟悉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责任,做好自身防护,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记录,一旦出现发热情况,要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安排探视、探望,提倡电话慰问。

  14天内有湖北省及其他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省及其他疫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亲朋好友人聚会、周围人群有发热等症状的聚集性发病等情况者,须上报,并需在家自行隔离14天。

  紧急动员,火速部署,各项措施连夜落实到位。从2月6日中午研究到下午开始部署落实,中医院防控小组成员发扬不眠不休、连续作战的精神,突击制作宣传看板六个,分别放置于门诊大厅、病区走廊等醒目处;印制宣传彩页、明白纸一千余份,并发放到各个病区;迅速动员各职能科室人员参与新设的三个体温测量点值班工作,并排好了值班安排表。当晚,各项新的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