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03】非常时期,文明祭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集中祭奠革命英烈

2020-02-08 23: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通讯员 张建鲁 见习记者 迟海滨) 2月8日,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烈士陵园内的799座墓碑逐一摆放上了电子长明灯,并举行了简朴庄重的祭奠革命英烈仪式。

  

  正月十五元宵节,龙口市民间有为逝去亲人上灯祭祀的传统习俗。受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影响,革命烈士陵园实行了临时关闭,取消一切活动。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烈士家属寄托哀思的迫切愿望,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创新祭祀方式,通过电视、报纸、短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倡议开展网上祭祀、文明祭祀,切实保障烈士亲属等祭扫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烈士陵园管理所集中采购了一批祭祀用品,由工作人员按照民间传统统一摆放、集中祭祀、深切缅怀,替不能到场的革命烈士亲属完成了祭扫的心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