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95】程焘胡晓艳:同上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2020-02-08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姜红 记者 张皓月) 今天一大早,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新嘉供电所的程焘同往日一样,戴上口罩,与同事一同来到龙口市人民医院,对周边线路和医院用电设备开展特巡。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专门针对龙口市防疫定点医院人民医院的用电保障问题,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做好快速处置方案,确保医院用电万无一失。入党积极分子程焘就是这支突击队的成员之一。他最近的工作,就是每天到医院前线,做好为人民医院供电的10千伏新民线和备用线路10千伏张政线的巡视测温、隐患排查,以及配合人民医院做好配电室设备巡检。

  而此时,他的妻子,正在另一条抗疫战线上忙碌着。

  程焘的妻子胡晓艳,在龙口市中医院的药库工作,按照她本来的工作任务,是不需要接触一线病人的,但这次疫情防护,作为一名党员,她毫不犹豫的服从医院安排,到206省道诸由观路口卡点值守,为过往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在龙口市突然降雪,气温下降到零下的那天,与其他工作人一同坚守到深夜11点。

  不同的工作,相同的坚守,这一次,走上一线的胡晓艳也更加地理解了长期在一线开展客户供电服务工作的丈夫的不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