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登轮送福暖民心

2020-01-19 1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9日讯 1月17日起,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暖心、关怀、热情的通关服务氛围,让广大归国返乡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1月17日当天,适逢农历小年,早上九点,4名执勤民警登上了靠泊码头的“大宋”号远洋货轮,见到了船长。说明来意后,船长十分高兴,立即招呼船员准备房间与民警共同开展活动。民警们将制作好的“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展板挂在墙上,向船员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船员们纷纷鼓掌欢迎。随后,民警将带来的笔墨准备好,将红纸折叠裁剪成方块和条状,提笔写下“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金猪辞岁迎喜庆,玉鼠报新踏丰年”等具有美好寓意的对联和充满新春祝愿的福字,船员们围在民警周围观看,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发给家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活动在一个半小时后结束,民警们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全部赠与船员,以此表达全体民警对归国返乡船员的美好祝福。

  在随后的交流中,船长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船上工作了24年,像这样充满浓浓中国年味道的“回家”仪式还是第一次遇到,感谢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贴心温暖的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