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2020龙口两会】154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按期办结

2020-01-0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记者 林晓冬)记者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一五五七”工作思路,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委员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154件。截至目前,全部按期办结。

  在已办结的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7件,占提案总数的56.5%;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8件,占总数的31.2%;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要以后解决的19件,占总数的12.3%。

  2019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从提案的撰写、审查、交办、督办等环节着手,狠抓提案质量,优化办理机制,强化重点督办,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新格局,为推动龙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