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2020龙口两会】龙口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7 1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 (记者 张皓月) 1月7日下午,龙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韩世军、孙为富、马吉嘉、郝慎强、张学林、张之建、李顺军、吴小平、初元民、宫本江、王桂东在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政协主席吕卫东,中共龙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马吉嘉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代表应到237人,实到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为富所作的龙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四、从严从实强基固本,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孙为富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24项,开展视察检查活动5次,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1件,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2人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拓宽代表发挥作用渠道,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各项工作体现到贯彻落实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体现到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体现到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法治龙口建设上来,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曲振涛所作的龙口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所作的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