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2020龙口两会】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讨论各项报告

2020-01-07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 (记者 张皓月) 1月7日,出席龙口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各项报告。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

  财贸和农口代表团  刘勋章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紧紧围绕全市2020年的安排部署,结合财政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下步,龙口市财政将通过聚力培植财源,统筹安排资金,全面提高财政保障能力。我们将继续优先保障教育支出,大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保障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等重大民生项目。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完善乡村公路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继续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全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区代表团  车静代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既客观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又对未来工作做出了清晰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特别是“致力于深化改革开放,在强支撑中构建内外联动发展格局”,对新常态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高新区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相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重点在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普惠民生等方面下功夫,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埃迪克高端制造、智一电子商务、永安房车车窗等7个重点项目,同时提升招商引资成效,着力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的新兴产业。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强化村级基础、改善民生条件、提升区容村貌等方面入手,让全区人民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加大机关作风整顿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力度,推行机关干部包村、包企制度,转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持续抓好对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东莱街道代表团  高经宇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立足龙口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全市在新的起点上加速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东莱街道将按照报告中所确定的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工作措施,以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重点抓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城市提升等各项工作,街道上下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东莱力量。

  东江街道代表团  殷波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非常切合龙口发展实际,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东江街道将以此为引领,全力谱写东江发展新篇章。聚焦项目建设矢志发力。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紧紧牵住“双招双引”这个经济工作牛鼻子,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重点推进裕龙石化生活园区及研发中心、华为“一体一园”建设等5个新开工项目及南山养生谷健康小镇等7个续建项目建设,以驱动经济更高、更优、更强发展;聚焦民生事业矢志发力。围绕“洁美乡村建设行动”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农厕改造工程,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党建引领矢志发力。擦亮“党建五次方”服务品牌,深化党建全域化打造,实现互联互通、共治共建,引领推进治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教育,确保“双星联创、双联双诺”工作有效推进,切实凝聚东江发展的正能量,努力走在龙口前列。

  诸由观镇代表团  邹鹏代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催人奋进,采取措施切实可行,为全市2020年发展提供了规划引领。诸由观镇将以此为指导,立足实际、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推进经济建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狠抓“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强化服务,跟进指导,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大力实施民生事业,以示范镇建设为抓手,完成观澜花园、农贸市场建设;推进烟台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线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全镇发展稳定的磅礴动力,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甲镇代表团  栾吉寨代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乡村振兴工作是今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下一步,七甲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走出一条具有七甲特色的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向着七甲镇“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生态优美,民风纯朴”的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奋勇前进,让山区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下丁家镇代表团  单承瑞代表

  在新的一年中,下丁家镇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提出的工作新思路,在推动“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双招双引”方面。深入挖掘镇域资源,盘活闲置资产,推动以商招商;遍访镇内在外人才,推动招才引智。跳出乡镇抓招商,立足把项目引进龙口,落地龙口为目标,重点跟进黄城花鸟市场项目以及食品加工项目。

  在乡村振兴方面。挖掘文化资源抓振兴。围绕下丁家精神这条主线,全力打造好全方位、综合性的下丁家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党性教育功能。推动乡村建设抓振兴。以规划为引导,推进实施木厂村美丽村居建设,同时吸引社会资本,介入项目建设及运营,让美丽村居产生内生动力。以圈子、木厂、石板丁家、常胜庄等村为纽带,打造独具胶东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区。发展乡村产业抓振兴。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在西吕家、范家、河西马家、庙东、蒋家5个村,计划流转土地220亩,分别引进种植油桃、大樱桃、荷兰杏等新品种,实现果品种植品牌化,突出地域特色、促进集体增收。

  芦头镇代表团  刁彦龙代表

  吕波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保实体经济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在新的一年中,芦头镇将深入贯彻市委“一五五七”工作思路,扎实落实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以油管厂拆建、镇驻地开发项目工作为突破点,以驻地休闲广场等民生事业为着力点,严守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四条底线,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芦头力量。

  徐福街道代表团  宋明德代表

  听了吕市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我市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描画出我市新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大作为、谋大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徐福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党支部领板合作社等工作;抓好高端铝箔、航空板材连轧二期、航空航天用高端铝合金部件、新型铝合金高端制造材料等总投资超16亿元的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抓实脱贫攻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厕改造后续管护、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红线底线,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