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 网络贷款前“缴费”需谨慎

2021-05-25 21: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苏雪桐 通讯员 张高鹏 烟台报道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未能及时复工上班,在家里的日子虽然悠闲,但口袋里的钱却不多了,于是很多人萌生了从网上借贷的想法。殊不知,网络借贷陷阱太多,一不小心钱没借到,反倒搭进去不少钱,到头来后悔莫及。

  5月24日,受害人于某接到了一个推销网贷的电话,正好需要用钱的他添加了对方微信,通过扫描对方在微信上发来的二维码下载软件并填写了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信息,准备申请贷款。不久,微信上的“客服”就联系到于某,称如果需要尽快放款则需要缴纳审核费3000元,于某一听钱能尽快到账毫不犹豫就通过微信转账3000元给了“客服”。

  这时客服告诉于某,他的贷款申请已经通过,但是需要再交699元才能提现,于某又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了699元。本以为钱很快就能提现,结果于某苦等几个小时,却发现银行卡没有收到任何转账,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急忙报了警,损失总计3600余元。

  此类诈骗,不法分子往往抓住借款人急于用钱的心理,贷前先收费,“先交几百元手续费,然后立马下款几万”,相信大多数借款人在面对此种诱惑时都是“就差一步就能贷到钱”的心态。骗子正是看透了借款人的这种心理,进而大肆玩套路。通过不断收取“手续费”、“材料费”、“打款到指定卡验证还贷能力”……骗子编造各种理由让贷款人进行打款,却迟迟不去兑现“马上到账”的承诺,令受害人不但没有成功贷款反而将自己的钱都送入了骗子的口袋。

  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网络贷款诈骗频发,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从正规渠道贷款,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大家,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收取任何费用。贷款并不需要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对方如果为此为由要求转账,一定是诈骗。如需要贷款,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降低贷款风险,如果真的遇到相关骗术应当及时向警方咨询并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如发现被骗,请保存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